close

↑,陳豪在港劇《通天幹探》演技更上層樓,陳豪迷不容錯過。

這齣戲蠻奇妙的,前面第1~4集引人狂追頗精采,5集之後開始趨於平淡反反覆覆,我到中間時還一度想放棄,不過到接近後段時會有意想不到的故事發展
。收視率不高是可以預期的,但是看到總收視我還是不免會小失望一下。

首先一定要稱讚的就是陳豪,一開始他演臥底的泰國男技,外型倜儻風流說話搞笑皆一絕,忍辱負重完成使命,平日雖跟大佬在那邊嘻嘻哈哈但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後來他搜齊證據破案後光榮重返警局做高級督察。

劇情頗轉折的,我在這齣見到他所有的喜怒哀樂,他都詮釋的很棒!有一幕,他看見躺在病床上情況危急的晶晶,邊走近又帶點震驚痛苦的神情,當下看了也鼻酸,因為他連眼睛都在演戲!一直到最後,他為了晶晶整個人陷入報仇的無限輪迴,當下對於他的演技我懷疑他有太入戲的成份。之前我看陳豪以前演過的港劇角色,有時還會覺得很討人厭,但我自從《心花放》後對他整個改觀,其實他搞笑也是很有一套的。

雖然他已在日前憑《溏心風暴》奪得無線電視2007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的我最喜愛的電視男角色及最佳男主角兩個大獎。不過我私心希望,明年他更可以《通天幹探》更精湛的演技連霸這些獎項,但是此齣收視率不高,很難。

港劇討論版上發現一大票人都擁護鄭嘉穎,令我懷疑當初
《溏心風暴》正熱的時候不是一堆人猛誇陳豪嗎?怎麼換了《通天幹探》後,fans全不見了?正因為我不是陳豪或是鄭嘉穎的支持者,所以我可以客觀的說,陳豪的演技絕對勝過鄭嘉穎,鄭嘉穎在此齣的壞人角色雖有突破以往,但陳豪卻可以為戲扮男鴨講泰文,他還會跳溜冰舞、吹幾段薩克斯風,甚至在快結局時的歇斯底里,為報仇不惜砍掉所有攔路虎的瘋狂舉動,他的演技令我為之感動。

而且當你偏愛鄭嘉穎在裡面的角色--莊文希,會影響到對這齣的觀感,你就會開始抱怨陳豪--韋晉龍為什麼當初對晶晶這麼愛理不理,等到晶晶死後才開始哭哭哭,晶晶跟莊文希才是比較登對的之類的想法,甚至莊文希最後變到狗急跳牆、殺人不眨眼時你仍會為他辯駁,不過站在我的角度來說,莊文希的一切全都是咎由自取。還好我這部時沒偏愛哪個演員,所以我覺得劇情很合理,我能了解韋晉龍的想法,他當差隨時on call而且不喜歡太"痴身"的感覺,不過他有時也會很愧疚自己抽不了多一點時間來陪晶晶 。

說了那麼多,只是想大家多把焦點放在陳豪的演技上如此而已。

其次,劇中不時參雜一些佛偈,令全劇有不同的風貌,並找來習佛子弟--元彪來助陣更具有說服力,結局時佛
偈的應用又更多了!看完心情會有很平靜的感覺!而親情戲佔劇中成分不少,元彪所飾演的好爸爸好男人,最讓我為之動容。最後他為了救可能被人襲擊的韋晉龍,對韋嗆聲並激韋開槍互相駁火,最後元彪雖然中彈,但也打中可能襲擊韋的莊文康,元彪犧牲很大但也喚醒了迷失中的韋,還好最後他還是從鬼門關回來,總算讓人鬆了口氣。

另外我也要推裡面元彪的武打戲,還有蒙嘉慧的跆拳道,其實我國小也有練到黑帶2段,只不過都是很久的事了,所以看到她打格外有親切感。

整體來說,故事發展並一定個個都喜歡,但是劇情我都很接受,且勝在演員演技夠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ng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