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2008好戲之一《古靈精探》的關係,我又重新煞到安仔,特地拿出未曾看過的此劇煲一番。不過這部跟以往角色不相同,是演賤精先生---過哲(郭晉安 飾),cheap到骨子裡那種,但我喜歡!!他演什麼角色都很棒,不愧是戲精!!

一開始他跟肥peg(容祖兒 飾)水火不容,但是落魄時肥peg對他的不離不棄,最終擦出愛火,雖然舊梗但我受落。我還因為肥peg昏迷然後過哲在天台掛住她,他看到了她的影像,嘴裡唱著陳奕迅的《明年今日》,我感動地哭了~~~><~~~

接著他們相約來世再見,過哲頭髮斑白、牙齒掉光著等待肥peg投胎轉世的人樣,等好久終於現身了過哲固然高興,但過哲卻心臟病發say bye-bye。換肥peg等待過哲,卻換個小孩出現 ; again之後,卻是個嬌媚的女人樣but是過哲臉。讓我又哭又笑XD

過哲的家人:分別是盧海鵬劉玉翠胡諾言,一字排開,真的很像黑社會家庭!他們與肥peg家的宿世姻緣、恩怨情仇,也是笑點所在。不過不可不提的就是,鄔狗狗(李思捷 飾),這個角色還真是有趣,怎麼個有趣法還是請觀眾自己體會嘍!!

過哲的口號也是一絕,從最初的"Come on go go go~~~"已經深深烙在我腦海裡,我有時也會這句砥礪我自己要振作。還有他發出絕望的怒吼"Oh...no"時,聲音很好笑!!以及有句話『天為什麼要玩弄我』,他會翻成『個天點解要play我呀?』口頭禪則是句中常會包含"底樁"、"擲彎"等等。

還有一個很不錯的point...最後幾集肥peg上Wilson身(鄭嘉穎 飾),為的是鼓勵過哲並勸他過檔,哈哈~不過她讓Wilson做的"出哂面"了!還是讓過哲給發現,這部份鄭嘉穎就演的不錯了!

這部美中不足的地方,我想在於肥peg整容整得太快了!我以為她會以哨牙嘴遢鼻大顆痣演完全場呢,不過也沒關係,我想一個命運悲慘的女生有做過跟帥男仔在一 起的夢,最後終於找到可以相知相守的男生我感到很欣慰,雖然我不知道那所謂的" 天庭"的遊戲規則是怎樣,總算是個happy ending!

我很喜歡這部,不過我詞窮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ng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