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港劇挺不錯的,平淡中帶點驚奇,這部就是不錯的例子。首先一出場當然是鍾嘉欣演出的太妹啦!雖然很多人不喜歡她,但我在想給她掌聲鼓勵鼓勵,她的演技明顯變好,尤其是哭戲比起以前收放自如!而在這部中鐘嘉欣跟大芬姐和她女兒的對罵戲更是讓我欲罷不能呀!她好朋友是姚子羚演的,不過卻因為選錯路而賠上一條命。

至於另一賣點,可能是TVB流行老演員來帶戲吧~我自己好久不見的鄭則仕來演一位石廠的老闆,講話很妙又有哲理,口頭禪是"so bad"、"so good",聽久倒也蠻有趣的!他跟安boy(馬浚偉 飾)常常同一鼻孔出氣,兩人超級friend!

這部有好多綠葉演員我想講,不過真的族繁不及備載,舉個例吧...陳法拉在這部是演拜金和權、玩弄男人於股掌的OL,一開始她腳踏Chris和Peter----"律政雙鋒"這二隻船,眼尖的你是否發現,他們戲外真實身份其實就是親兄弟,分別是黃長興跟黃長發,在這部看到他們大打出手還蠻有趣的,不過現實生活中還是不要讓這件事發生吧!

老曹(顏國樑 飾),雖然我很少看到他演戲,不過這此部他一講話就成經典,太好笑了!而"老曹"廣東話發音與"咾嘈"不謀而合音同!而河國榮,居然比以前年輕了!哼哼...也許他也有不老的秘訣...XD

故事來到17集一直覺得不錯,但是從18集開始我感覺到編劇急著想收尾,因為大芬姐急速落魄,然後他兩個壞兒子跟壞女兒居然此後就沒出現了....Orz 仲有,20集鍾嘉欣捎來她又懷孕的消息讓我差點沒暈倒,這根本是為了鋪陳happy ending所出的梗嘛!

平淡中帶點驚奇,寓親情於人生哲理,一切恩恩怨怨都能一笑抿恩仇,相信人生有奇蹟,我這是這部最大的特色吧!

另外主題曲爆好聽的啦!! 馬浚偉和鍾嘉欣合唱《小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ng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