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情別戀才在香港出了5集,我就忍不住手癢了,當然之前撥的《原來愛上賊 》《古靈精探  》《法證先鋒II》都超級好看,看來這屆台慶應該鬥的難分難解了,不過一想到中秋節附近會推出的《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我就忍不住擔心了,誠心希望大家不要像去年一樣一味把焦點放在大熱的戲,結果台慶幾乎都把獎搬給《溏心風暴》了,多多注意其他同樣厲害的劇本跟演技會更好。



《疑情別戀》這名字取得很好,這是發生第三者與第三者之間的故事,而且又疑點重重。當在維基看到第一週平均收視28點,比我預期還低,心想難道這不合香港人口味嗎?唉~而且此劇一出街接連出事,像是被觀眾投訴劇裡第2集有嚇人成分,還有某報寫夏日劇集太沉重,又,前些天吳鎮宇吳君如直言苗僑偉袁詠儀主演的《疑情別戀》,雖有優質演員,但劇本卻似廣播劇,根本無機會給演員發揮,只可以照稿讀 。我也只能一笑置之,誰叫我是看戲的傻子呢?

回到主題,袁詠儀,擔綱此次的女主角---薛子瑤,照例還是要誇獎她的廣東話真是好聽呀!她是演原來擁有幸福家庭的少奶奶,無奈一夕之間老天收回她應有的東西,不但老公阿dick(關禮傑 飾)突然離奇身亡,而且懷疑是與外面的女人一起殉情而死 ,讓她既是驚訝又是傷心。現在她為了幫補家計要外出工作,盡心盡力為了這一頭家,她所詮釋的傻傻小師奶格外真實!

饒立天(苗僑偉 飾),一開始還演講話會結巴的人,本身是保安公司的主管,過去曾當過G4,故意扮是阿dick的舊同學接近子瑤,為的是在子瑤身上搜刮情報,因為....他老婆(湯盈盈 飾)正是與子瑤的老公阿dick死於同一車上。立天一直懷疑死因不單純,於是著手調查,靠著自己的偵探頭腦跟本身保安公司的背景,一步一步抽絲剝繭靠近真相....

三哥苗橋偉在巡禮片真的很帥,左耳還鑲耳環,壞的讓人不寒而慄,但巡禮片畢竟跟真實開拍不太相同,很明顯劇情跟巡禮片走的是不同路線。不過倒也沒關係,在這片我也找到我喜歡的point,他旗下所屬的雷霆保安公司,成員有:李家聲歐瑞偉郭卓樺曹敏莉,前2位是硬底子綠葉就不多介紹,我很高興的是一直以來我常注意的郭卓樺在這部不再是只露1、2集的跑龍套了,他在片中名叫"洪朝偉",穿著打扮學足梁朝偉只差不姓"梁"! XD曹敏莉在這部叫做"小龍女",她是2003年冠軍港姐,在劇中身手可是矯捷的呢!

子瑤的"奶奶"(廣東話意即婆婆)--盧宛茵飾,她雖然最近都演一些不討好的角色,強勢作風得理不饒人,然後很想讓人打她一巴掌的那種,其實更深一層看,她喜怒收放自如,比起也演愛罵人的苗可麗,在這點我覺得盧宛茵贏很多嘍!其實我最早看她是在
周星馳電影《賭聖》裡偷偷暗戀吳孟達的女人,超可愛的!!還有在《阿旺新傳》她則是演慈母角色,所以說嘍~~她的角色共通點都是"惜仔"。而基仔(林子善 飾),可惜在維基並沒有他的介紹,其實他在周星馳電影《少林足球》、《喜劇之王》等等就已出現過了!不知道他是骨格比較精奇還是怎樣,我對他印象還蠻深刻的,這次是演有讀寫障礙的青少年,印象中在《金石良緣》中黃嘉樂同樣也是演有讀寫障礙的青年,看來港劇很重視這一塊,並且常在劇中提倡大家不要歧視他們,而且也鼓勵他們自己自立更生,有教育意味,good!

子瑤上班的保險公司,因為老闆Anson(陳國邦 飾)是亡夫的好朋友,特別關照子瑤,一開始Jackie(田蕊妮 飾)也是,不過卻惹來其他同事不滿,子瑤倒也認命只想作自己本分。田蕊妮這次的造型跟蘇玉華有幾分相似,眼神也很殺,很適合演怨婦,在這我就姑且猜她就是兇手,動機呢...我不知道。而 Anson的老婆 Sophie我一開始還認不出來,看了演員表才知道她原來就是葉翠翠,是2005年港姐冠軍(唉~我老是記不得她的樣子),穿了高跟鞋比Anson還高,有點不搭嘎。

寫到這裡,想說其實我才看了5集,話就這麼多了,有點不好意思^^"。不過之後的劇情我希望跟
《  謎情家族》一樣,就是兇手最後才出現,而且是最意想不到的那個。

錄:
(1)人腦不同電腦,不是按一個按鈕,就可以刪除所有的記憶。
(2)女人會為了男人而放棄全世界;而男人為了得到全世界一定會放棄那個女人!

(3)"行運醫生醫病尾"--->這句是苗僑偉說的喔!字幕是翻成"歪打正著的赤腳醫生"
(4)在生的人如果不好好生活,怎對得起死去的人?    
(5)有時候殺人無須親自動手,什麼都不做讓傷者失救而死,這樣才乾淨俐落。
(6)敵人的敵人即是朋友。                                                                                                                                                                                                   

藉此標題抒發一下,反正無論編劇將故事寫成怎樣我都受落,都不知道現在有些觀眾胃口養大了還是怎樣,一部戲出來總是要對它指指點點才肯罷休,找不到點批評心不死,還要堂而皇之的發一篇文說我不喜歡看,老實說,你不喜歡看干我們什麼事?有時候還真是"篤眼篤鼻"!!其實為什麼要老是批評編劇呢?真的是編劇難為呀~~難道你就看不到演員的那份認真了嗎?只要不合你胃口,或是像《古靈精探》那樣加拍結局,雖然是很kuso,但是你的包容心跟眼界可以再小一點。老話一句,我永遠支持港劇!!

剩下的,等播完20集再補感想。

--------------------------------------分隔線
--------------------------------------
970719
看完第15集了...似乎案情有新進展嘍?《疑情別戀》還真是有趣,每一集的中間都趨於平淡,一直到最後會突然殺出一個意想不到的劇情引你想看下一集,所以說一次不"低調"個5集來看,心臟可真是受不了!!

其實蠻期待子瑤立天會有感情線的,會有很激情的感覺,但...於理不合呀?兩人的身份和立場都陷於矛盾之中。至於另外一邊Jackie(田蕊妮 飾)介入Sophie(葉翠翠 飾)和Anson(陳國邦 飾)之間的婚姻,坦白說,劇情合理但選角失敗,陳國邦他本身演技很好我承認,就是那個型一點都不襯田蕊妮葉翠翠,只不過他真的很厲害,在戲中哄這兩個女人仍游刃有餘。

劇情方面,前面鋪個幾集很有懸疑案的fu,再來就是幾乎感情+親情戲掛帥,這也沒什麼不好啦~只是基仔和他老豆跟小姨之間的戲份,確實有點小拖。而保安公司方面,小龍女喜歡阿大(就是立天啦 !),而湯丸(歐瑞偉 飾)卻也暗戀小龍女,不得不說歐瑞偉穿西裝還真是帥,其實第一次看他演戲是在尋秦記的馬總管,被項少龍的現代話耍的一愣一愣的,很可愛~

再來,我發現一點,更有趣...看圖

看過《原來愛上賊》的朋友一定會江揚這個名字不陌生吧?《疑情別戀》選用同一間差館但牌子卻沒有換!!XD道具組的同仁還真的是節能省碳!!只是
《疑》的拍攝角度不同 ,它是由門口進來由右向左一路take進來,而《原》則是相反角度。所以說,tvb的監製阿...台灣的觀眾都很認真在看港劇唷!!

而且在戲裡別看他是重案組阿頭,人高馬大什麼的,其實他都玩暗戀,然後又...很容易受傷,艾威的確很適合詮釋這個角色。

--------------------------------------分隔線
--------------------------------------
970726
沒想到在第20集(結局)就把一次的前因後果、來龍去脈完整呈述了出來,所有疑雲也跟著解開。喜的是我終於猜對了凶手(想起法證2怎猜都錯XD),不過,知道原因之後覺得她也是蠻可憐的,有心病卻又解不開,田蕊妮真的把怨婦形象發揮的淋漓盡致。意圖謀殺的是Anson,在後面補刀的卻是Jackie。我在想如果上到了法庭,她應該是被判謀殺罪成立但由於自首會減刑,而且更心狠手辣的Anson,推她外父下樓、加上意圖謀殺Jackie阿dickBonnie,罪名應會比較重!

Anson在19集醉酒貌跟警方自首時,我那時一直以為他在說謊,因為認罪後就可讓警方大搖大擺在他們的大屋搜索一切,為的是想讓警方找到董仁和洗黑錢的犯罪證據,結果卻不是我想的那樣。原來他好像是出自真心的,不想失去饒立天這個朋友,認罪是想心裡好過一點。講到這我也分不清他哪句真哪句假,Anson這個自私的人,什麼話他都說的出來!

悲的是,稍早吳君如批評此劇像演廣播劇,根本無機會給演員發揮,只可以照稿讀。她說中了!找袁詠儀來演這齣真是太浪費她的演技了!!但若是劇情像是巡禮片般精彩,她的表現絕對可讓你拍案叫絕!!


若以純推理角度來看,其實劇情結構鬆散,中間拖太多冗長的片段,能撐個20集算是勉強了!!比起這齣我會更推薦《謎情家族》,這真是難得一見的強者編劇,絕無冷場。不過此劇是以家庭故事為走向,我也從未想過受害者子瑤立天可以成為朋友互相扶持,算是一個創新的故事!!

結局的鋪排倒也不錯,以往都是某一方看似上機其實根本沒上機,又折返與另一方相聚,兩人有情人終成眷屬。不過有鑑於劇情內容較不一樣,若是安排他們相戀,用世俗的眼光來看也太難以接受,所以編劇給個淺嚐即止的ending,既包括曾經共患難過後所產生的曖昧,也有了身邊親友的支持,缺的只是兩人的共識。也許子瑤經過2年的時間考慮,能淡化曾經的傷痛,也能讓她有勇氣更名正言順地去接受另外一段感情~~~


老話一句,資深演員真的很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ng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