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無聊吹吹水,看看就好...純粹是寫對郭晉安的感動

 

不知道是湊巧還是剛好,每次在我準備seminar(簡稱大se)的前夕,那時正在追的港劇剛好都是郭晉安主演的,哈!總覺得無形中他可以給我一股安定的力量,就像上次大se我追睇的是《美麗在望》,他最出名的口頭禪『Come on~ go!go!go!』加上手勢正好拿來激勵處於挫折中的我,累的時候真的很想學他大喊:『Come on~ go!go!go!』(因為"cell"期刊真的很難阿@@)

說起來他真的是我認為近乎神等級的男演員了!老實說,我並不像眾多版友從小就有港劇可看,我第一次看他演戲是在《刑事偵緝檔案IV》的鄭東城,是個反派但對朋友兄弟有情有義,他的一言一語跟動作深深牽引還涉港劇未深的我,可以用『這個殺手不太冷』來形容他!而在《創世紀》相信很多港劇迷都有煲過的經典名劇,現實中真的有這種人不知道該笑不笑他太天真?

再來一系列的,《隔世追兇》、《謎情家族》、《勇探實錄》,奠定他在我心中查案的地位。《隔》最讓人深刻的是他與許紹雄的父子情,即使有些微線索也永不放棄,最後在機場那幕我真的感動地哭了!《謎》這齣也是經典,編劇強到爆故事絕無冷場(個人觀感),但是郭在戲裡風采還是被黎耀祥搶走了,直到現在印象還超深刻的是黎的變性人,使我常常三不五時翻它出來重溫。

接著不能不提的就是《憨夫成龍》和《阿旺新傳》,而這也是讓他拿兩次視帝的作品。厲害厲害!都40歲了還能演傻仔,妙的是阿旺還真的很有觀眾緣,論阿旺這個角色可不是人人都能夠勝任,而且還要自然兼討人喜愛吧!郭晉安演阿旺時好像有特別增胖,但在戲裡煩人的時候還是令我想踹他!XD

《美麗在望》也讓我驚豔(唔...應該還是個人觀感啦!),他每天都在打嘴砲,打的實在響亮又好笑,又時不時滲雜一些英文,好笑非常!然後他在天台想念容祖兒時,深情的一面也是讓人感動,騙走我好多眼淚!!(前面文章的觀後感有提到)

《東方之珠》的劇情我有點忘記了,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落難後,為了逃避熟人而改名換姓學印度腔,他學的腔好神似又滑稽!所以在後來撥出的《古靈精探》,他在查某件案子時就有秀個一兩句喔,不彷可以留意一下!而《東》劇其實也還蠻好看的,有句廣告詞說過:『連劇情超爛的《東方之珠》都能創下高收視,郭晉安號召力絕對有得看。』實屬中肯!

最近好看外加推薦的就是《古靈精探》了!這部的精彩度絕對可以讓他再度得到視帝,只可惜以TVB的傳統來說應該是不太可能的。這部港劇是我的煲劇史上第一部在我看完第一集後,就開始害怕當大結局播完後會得到的失落。而讓這部加深效果的就是他們D.I.E.的成員,會怕血的小鳳姐、聽到大口英會抓狂的衝動晶晶、愛釣靚仔的美人姐、李小龍上身的張正義,簡單來說他們全部是怪咖,才會被湊一起 。郭晉安發揮他獨特的搞笑功力,而且出現的動作或表情也有創新,讓觀眾看不膩。

近期下檔沒多久的是《與敵同行》,他的造型整個就是奸到出汁,當我知道他最初是想吞那港幣幾十萬而殺人滅口,事發後還故意弄成爆炸現場企圖毀屍滅跡,這點倒是覺得犯罪動機有點弱。最後他疑心生暗鬼、神經兮兮老是覺得表弟承希跟Carmen有一腿而因愛生恨,整個人瘋掉一直想要報仇,這點還會比較符合郭晉安的壞,但是我覺得就偏離主題了。這齣戲說他突破也不是,因為他演技早已收放自如了;說維持一貫的水準也不是,因為他鮮少演這種殺人不眨眼的角色,追根究底也許劇情的說服力還不夠大。

雖然我看他的劇還是不夠多,但還好他最好看的劇集我有參與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ng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