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ghing哥演技簡直爆哂燈啦!!~~~~

 看到最近《學警狙擊》裡Laughing哥(謝天華 飾)的人氣暴升,facebook網站的"Laughing哥"group其成員更是突破快10萬人,心裡有一股難以抹滅的悸動!話說在《學警狙擊》出街前,當大家一面倒說:『期待三哥(苗僑偉)的演出時,我就已經偷偷地在底下推文,默默支持Laughing哥了!(我是用分身推文,所以我這篇文章不是跟風@@)原因無他,因為我看好他能勝任這個角色!(但是我從來沒看過他以前古惑仔的電影耶,也許是我對他有著一種信任,噗)

話說我第一次真正看他的戲好像是《刑事偵緝檔案 IV》的劉世昌,那時覺得這個壞人長得真像變態XD (以前對他印象只有停留在與媽媽同看電視播的《真情》,他叫做羅生門,還蠻討人厭的。)在2006年的《女人唔易做》第一集開始的賤man真的很賤,讓人恨的牙癢癢,但是看到後來發生的種種,我居然對他起了漣漪之心,覺得他其實也不算太壞,至少他很愛小孩肯負責,而這部也讓他聲名大噪過以前,之後開始擔正男主角。(但是這還不是讓我開始喜歡他的原因。)那時其實我是撈家迷,有次追睇撈家的冷門戲《婚姻乏術》,記得撈家在裡面超級悲情,只要回到屋企外母都會一直狂找他碴,正當有點小無聊看不太下去之際,有位陳小明卻吸引了我的注意,他好像在這部演花心大少吧,那時眼睛就超會電人了!印象最深的是每次陳小明不肯配合做事的話,胡杏兒即會作勢扭斷他最愛的公仔的頭做為威脅,然後逼他就範,每次看他心痛的表情就好笑。


扮女人01 《師奶股神》  

近期的《師奶兵團》就是我真正煞到他的戲了!你可以在這部欣賞到他多種風格的舞蹈,而我也是透過這部才知道他其實很會跳舞,以前曾與陳小春組成團體《風火海》,更與郭富城曾是同學。在這部他多種性格之間的轉換改變得宜,一下子要演被業績壓得喘不過氣的上班族,回到家還得別讓老婆擔心演個深情老公,然後下班去disco釋放壓力穿著奇裝異服跳舞又是另外一個人,爆燈的演技看了真是滿滿地感動阿!只是後來的《師奶股神》真的太浪費他了!每天都要噘著嘴一直唱衰他老婆,很不討喜。


《迎妻接福》《鐵嘴銀牙》《凶城計中計》

剛剛提過《迎妻接福》是他2007年開始擔正男主角的戲了,雖然這部沒什麼人在看、討論度不高,但是我就是喜歡他賭錢時很有自信的神情,即使他後來行衰運,不但鋪鋪輸還必須得典當老婆還債,我仍會在電視機前面再給他一次機會,就是希望他會贏,因為我就是覺得他的運氣始終會回來他身邊。《鐵嘴銀牙》他與老拍檔陳小春合作,風采依舊過人,但是打官司的對白寫得不夠犀利,張力顯得不太夠,不過他面對奸臣的從容就義,就讓人覺得很辛酸。《凶城計中計》他是一個為了報復,偽裝自己、利用別人、非常高深莫測的人,只可惜完完全全就是白忙一場。


01[(017386)22-12-14].JPG 

講一件趣事,有次在維基百科上查謝天華還演過什麼港劇,瞄到《法網伊人》,我心想該不會他就是那位哨牙律師吧?(因為我以前在家看的《尋秦記》VCD,在最後播完時會出現其他港劇的預告,我對那時《法網伊人》的律師超有印象)我倒是蠻驚喜的,因為挑戰不同角色,人才會進步!

說到這裡,其實我只是港劇新鮮人,過去的演的港劇我來不及追,但是我可以向前望嘛~~~

《學警狙擊》算是把臥底的故事完整搬到螢幕上的港劇之一了,看完港片《無間道》臥底梁朝偉的三年之後又三年,一個小時多的劇情未必真的可以深刻體會一個臥底的辛酸,但是港片做不到的,港劇就可以做到!


食魚蛋05[(043577)01-24-58].JPG

一開始先是以邊吃魚蛋邊收數出場,他拳擊出招的樣子實在有夠有模有樣,拳拳到肉,而且因為是演戲,所以必須要收力,從這就知道謝天華多會演了。後來孝哥自台灣甫一回來,Laughing哥處處搞針對,好幾次的針鋒相對就真的就是看點,有時甚至覺得Laughing哥很過動,有一段戲,地點在工廠,當孝哥去廁所打電話被懷疑是通風報信時,孝哥即把手機沖入馬桶,結果Laughing哥居然自動幫忙幫孝哥吹乾電話,看到這段我真的笑了出來!

如果我當初不偷看維基百科,不知道Laughing哥是臥底的話,可能還可以當個快樂的傻子!但當知道了,自然也會很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謝天華徹底演活這個角色。做為一個臥底,必須先拋開一開始想當警察的熱忱,不但要做到六親不認、沒有朋友、沒有愛人甚至沒有自己,Laughing哥也說過,一個人基本有的東西,做臥底都沒有!每天打從醒來就得演戲,一句話一件事都不能說錯不能做錯,(我在想如果不小心喝醉酒,隔天可能也要擔心自己有沒有亂說話),無論對著誰大哥要你開槍你都不能猶豫、不能有半點遲疑。臥底之路遙遙無期,每天都在做自己不想做的事,必須要有堅毅的性格才能支撐到最後,但是也有可能死於非命都沒人知道。

也許正是因為Laughing是孤兒沒有親人,所以做起事來可以無牽無掛,不過就難為了她的女朋友了 。而且他的立場很堅定,從頭到尾都只有一個信念,就是要把社團瓦解!有些臥底可能會忍受不住誘惑或是對自己現在在做的事心灰意冷,就從此歸順了黑社會。同時也拜他天資聰穎,讓他找到機會親近天哥,之後更做了他的主要手下。


  

在第22集,看過他寫的日記,我才徹底明白,原來在第6集天哥的工廠被人搗破之後,Laughing哥此時突然銷聲匿跡,那時我還不知道他是臥底,只是以為他貪生怕死跑去躲起來,結果原來他是已經完成任務的狀態,回安全屋等待order。而沒想到郭sir的一句話,讓原本可以恢復警察身份的他,從那一天起又要做回臥底。只是回去社團之後聲勢大不如前,結果還得降低自己尊嚴去當孝哥手下,才能在社團保有一席之地。當他臨死的那一刻說著"九年了...我已經忘記怎麼真真心對待朋友"的那句話,真的很讓人鼻酸>"<


《學警狙擊》Laughing哥
 

沒人想過Laughing哥帶來的網路效應會如此的大。我在想,當導演給你一個好劇本、好角色,你當時還得具備一定的基本功來演活這個角色,演技是一"部"一腳印得來的!謝天華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我想當Laughing哥死的那一刻,連身邊的工作人員看了都感動吧!這就是演技!謝天華演藝生涯至此,理當無憾了!有趣的是,最後補拍的ending,影到Laughing sir的警察制服,上頭寫著PC66715,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715就是謝天華本人的生日哦!

22[(057236)15-38-41].JPG

而且我發現一個有趣的圖片,取自2001年《娛樂反斗星》(左圖),瞧!有著郭sir(駱應鈞 飾)和謝天華!對照著2009年的《學警狙擊》(右圖),搞不好可以拿來看圖說故事,用在即將要開拍的電影《Laughing GOR之變節》,我覺得這幕可以作為梗來鋪陳Laughing的過去!XDDD(想法來自我自己的idea)

我誠心希望今年的TVB台慶,即使謝天華不能拿個視帝,至少也抱走個最佳男配角或是我最喜愛的電視角色都可以,一個演技精湛的演員,值得獲得應有的鼓勵!就算沒有亦沒有關係,laughing哥你已經是留名青史了!!!

                                                                                                                   2009.04.17 renew

---

謝天華名言:『同人比較不會進步,自怨自艾只會令自己不開心,何不做好自己的工作,在過程中發掘樂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ng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