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star-20090706(Digital)[(024833)09-43-57].JPG Bigstar-20090707(Digital)[(017955)09-24-01].JPG

永遠的草蜢三子

是的,我又來了!!雖然在閉關,但還是會關心港星的齁~金曲獎最最開心的是,E神老大從偶像張學友手上接過最佳國語專輯的獎座,哇那幕真的很經典,也象徵著該他的就是他的!!想必E神畢生難忘,恭喜實至名歸!! (但是E神應該比某人更該拿最佳男歌手吧...)除此之外,演唱會嘉賓請來草蜢耶,超炫的!!前面的文章也有提到,草蜢是我小時候最愛聽的團體,不說還沒在記,草蜢成軍已經超過20年了,而且看他們在台上馬不停蹄地又唱又跳,一連四首都是舊時最熱門的國語歌曲,實在是精力充沛呀!!舞台底下連藝人都跟著唱、拍爛手掌,草蜢真是太有舞台魅力了,不老妖怪超帥的喂>////<可是...草蜢哥你們為啥不安可一首粵語歌阿?(我想聽啦!!)附帶一提,他們12/12要在台灣開《草蜢忘我2009台北演唱會》哦!!雖然我跟我妹都很想衝巨蛋,但是聽到有風聲說演唱將以國語歌居多,不得已打退堂鼓,他們的歌確實是粵語比較high,是真的!!所以我還是去買DVD過過乾癮吧~~


http://0rz.tw/QXOm8 第20屆金曲獎頒獎典禮表演嘉賓---草蜢之勁歌四連發

http://0rz.tw/RKxMq  上台頒獎台灣朋友自我介紹先...!!

                                           (級有趣的台語『我棉二十年前也是"杏仁"』XD)


嗯...首先來介紹這一首,名為國語的《失戀陣線聯盟》實則來自粵語版的《失戀》超難找!!!

 

 

接著,這首即是粵語版《忘情森巴舞》,聽過就會愛上這個版本,不蓋你!

 

題外話,無意中在歌曲中找到這幅截圖,這也難怪謝天華在港劇《師奶兵團》裡,某集失意時在酒吧看到電視 中正在播的MV---《忘情森巴舞》後,馬上燃起想跳舞的欲望。據說謝天華以前也是dancer出身的,只是際遇沒這麼好,他在《志雲飯局》也提到那時大牌歌星開演唱會很流行,身邊的dancers一天之內很可能尬同時兩三個當紅歌星的歌曲,所以常常會有記錯舞蹈的情況發生。不過後來謝天華就離開了,這就是laughing哥的另外一段故事了嘍~

在3分46秒,謝天華的身影!(截圖↓)

未命名.bmp

 

最後,推薦這首《我們》,跟華仔的《今天》有異曲同工之妙,一種站在高處回頭懷念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這是否與我老愛回想過去的行為一樣呢,哈)


 

我也來自我介紹一下...

                          Eping

                    第一次認識草蜢...
                    1993年電視播出的MV《寶貝對不起》,大街小巷傳唱紅透半邊天

                    對草蜢最深刻的印象是...
                    05年《Forever grasshopper》演唱會見識到永遠的草蜢
                   《失戀》和《忘情森巴舞》怎樣都聽不膩呀!!!

cd1[(047627)19-22-30].JPG cd1[(048969)19-24-30].JPG

其實我並不是因為金曲而跟風起舞的,翻找自己的圖庫,這兩張來自電影《我要成名》的截圖,草蜢客串其中,從圖片其實也不難看出,草蜢雖久久沒來台灣宣傳,他們在香港還是非常活躍的!!說到這,老實說我挺後悔90年代,那個我還在讀國小和國中的時候,將自己的積蓄跟時間花在追逐日韓星和唱片上(但是現在知道真相就不哈了...)到了大學,懂得沉殿,開始有了自我的想法,發覺其實我本質是喜歡香港的,因為從小就是看港片長大的,畢生看的第一套完整漫畫就是老夫子,聽90年代活躍的劉德華、梅豔芳、張學友、郭富城和草蜢的歌,不知怎地心裡就是會有滿滿的感動!!不過說真的,小時候的我就算全程參與,長大之後印象早已很模糊,唯有嘆身不逢時嗎?(就連我現在的興趣港劇和棒球,最輝煌時也是在90年代,真無奈阿...)但是,時間它不能從來,也許我能做的,就是努力補齊過往的片段,把他們的身影烙印在我心中!

 


ps.底下這首是我最愛的歌《從未欺騙你》,唯一一首重複幾十次仍不嫌膩的歌曲,同大家分享

從未欺騙你

作詞:周禮茂 作曲:Naoko Kawai/Yumi Yoshimoto 編曲:Gary Tong

* 別離時若遇上天晴
也許不覺是凍
仍然能扮在你走前
沒有太過激動
是明白沒法再可像
昨天擁有著你
偏偏 今天 有風

我是從未有欺騙你
最後卻掩飾痛
怕是仍令你牽掛我
無謂你心裡負擔加上重

# 多想這故事
結束得完美
可惜這個夢

仍舊是場空
還是太著迷
願意犧牲多一切
怎知風卻又不懂

REPEAT *

我自從遇上一個你
已預算終有裂縫
每日無限愛交與你
仍沒法可以避終於要痛

REPEAT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ng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