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我愛慕蓮姐!

我一直覺得 是由一部電影的情節拆成20集來拍的港劇,其實劇情主旨很簡單...


按摩女郎鄭笑欣(陳慧珊 飾)拿走社團重要人物-強哥(駱應均 飾)的錢,誤以為自己是殺人兇手,回家投靠分離多年的父親鄭俊昌(石 修飾)借錢來填塘,警察吳仲明(馬德鐘 飾)化身為臥底高威明混入涼茶舖查罪證,女友張思敏(陳敏之飾)為幫助他冒著違規之險接近笑欣更成為朋友,仲明卻對笑欣日久生情,產生三角戀情,但笑欣後來發覺仲明是臥底警察而將他趕走。同時,仲明之弟仲康(羅仲謙 飾)陰錯陽差喜歡上笑欣之妹笑雯(黃智雯 飾),仲康亦被誤會,好在最後"箍煲"成功。幾天後,笑欣老友甘可可(劉玉翠 飾)意外發現原來笑欣房間裡,強哥遺留的黑色袋裝有社團大佬雷九哥(張松枝 飾)的洗錢罪證+發現警隊高層董sir(張智軒 飾)與社團有祕密掛勾。破案後,仲明重見天日,並與昔日女友再次一起!


其他故事,例如吳家、張家和鄭家三個家庭的故事、梁勁豪(阮兆祥 飾)的出現、笑欣爸與甘可可在一起,我覺得都是後來插上去的支線,但是總是脫離不了切肉不離皮、一家人齊齊整整的家庭關係。港劇這點非常值得稱讚,忘記之前看哪部港劇裡面提到,按機匯款又怎比親手給家用還讓媽媽覺得更溫暖且開心呢,說來還真是心虛,我前幾天改用這個方法,果然讓媽媽非常開心,雖然這句是老生常談,但是忙碌的我們總是會忘記,港劇就常常提醒著我們記得要去做。


 01.JPG

(左圖/2004年港劇《衝上雲霄 ;右圖/2010年港劇《搜下留情》)

當初想追這部,是為了看馬德鐘陳慧珊再續當年《衝上雲霄》的情緣,不過生過孩子的陳慧珊總是比較師奶點,好可惜。倒是馬德鐘很突破形象,以往他都是演帥、靚、正的警察,這次反倒是演什麼都做不好、老是被罵的警察,他每次都被張sir罵的那句:「你究竟明唔明阿,吳仲明!」,實在是經典的台詞阿!不過其實我還是很沈醉馬德鐘在《原來愛上賊》的形象,跟這部形成強烈的對比!甚至這部劇情安排他跟陳敏之抱在一起,我會很想大聲叫他們不要亂倫XD~~而陳國邦雖然在裡面的角色以自我為中心非常討人厭,不過他罵馬德鐘的樣子很像是因戲扮出來的,我猜NG的片段一定很好笑!雖然他很機車,但總算是大公無私,最後他對他老婆以及兒子說的那番話,真的會以他為容!


02.JPG

還有我愛的羅仲謙,看到他古銅色肌膚,40吋肌肉還真的不習慣,但很開心他從《盛裝舞步愛作戰》《尖子攻略》《古靈精探B》到現在這部,無論是口條、表情或演技都一路成長,這部的泰拳對打戲碼,根本就是為他量身打造的!一直覺得他有著胡諾言、余文樂與鄭嘉穎的神韻,希望將來他會是古天樂接班人,話說古仔也快40歲了呢,總之,好好繼續栽培~~~

 

05.JPG 04.JPG 06.JPG

這幾天本來想寫港劇花心大蘿蔔人物的專題,裡面有一個人選是張松枝(飾 雷九)...結果在第一集好巧看到他演黑幫大佬(我差點噴飯說,港劇看太多綠葉摸透透就是有這個壞處,只要選角有一個稍不符合心中所想的,我就會開始分心),還有喪波名字聽起來至少30、40歲,怎找年輕的陸駿光來演呀?他明明比較適合演警察或G4; 張智軒,演督察可以接受但總是怪怪的。

 

07.JPG08.JPG

最最讓我開心跟驚訝的是,余慕蓮,我從未見到她演如此經典的角色。想當初第一集她不是在案發現場被吳仲明開槍嚇到嗎?那時還以為吳仲明真的很笨,連阿婆都不放過,而且後來案情開始有進展時,阿婆還藉撿紙箱接近笑欣,正當疑惑她為什麼對著笑欣背影露出奸笑時,最後一集才揭露她是真正大奸角,我們全都被她騙了!酷啦!!希望TVB多給慕蓮姐這麼拍案叫絕的角色!


03.JPG 09.JPG

(可按圖放大)

分享兩張有趣的圖片: (1)最後一集終於見到社團成員,有駱應鈞(左一)黎彼得(左二)江漢(右二)黃文標(右一;就是《尋秦記》裡的滕翼),這個社團成員選得好,個個凶神惡煞都不好惹,不用講話也很有殺氣!不過一樣都是進興社團,《學警狙擊》只有兩位叔父顯得太弱了! (2)第11集眾警員準備爆門的一幕,好像港劇《十兄弟》演員的聚首,有將軍手下劉副官(古明華)、大口九(葉暐)、順風耳(林遠迎)和遁地八(張智軒),真是懷念!

 

最後,比起《戀愛星求人》,這部結局總算是不錯,仲明還是選擇與他淵源最深的Justmine,笑欣亦笑中帶淚地祝福他們,happy ending,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ng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