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81.JPG

 

 

沒想到,當初偶然停下來的地方,竟是一連串的港劇景點。

 

閣麟街對於眾多遊客們來說可能只是地圖上的名詞,稍縱即逝,但對我這港劇迷來說卻是重要的里程碑,想當初第一次來香港朝聖,來這裡只是為了到結志街上的蘭芳園食個包飲杯奶茶,接著再到隔壁的閣麟街杏花樓喝碗楊枝甘露,接著就搭地鐵到下一站了....但....回國後才發現,當時原來路過這麼多的港劇景點,自己竟都不知道,這感覺彷彿與身邊的港星同遊一個場景,彼此不認識擦身而過....故此今年再度舊地重遊,誓找出那錯過的回憶。


雖然我看港劇的時間很晚,有時我竟研究地如此走火入魔。

 

先來介紹所謂的三叉口,這是處於結志街閣麟街擺花街的交界,一般搭中環到半山手扶梯至閣麟街下就可到了。

03.JPG

 

 

↓看Google Map更清楚,  在"C"的位置

01.bmp 

 

相關店家:

(A)羅富記粥麵專家(中環擺花街50號)
(B)泰昌餅家(中環擺花街35號)
(C)SOHO Square(中環擺花街21號)
(D)蘭芳園(中環結志街2號)
(E)杏花樓(中環閣麟街34號)

(F)翡翠中心(中環威靈頓街98號)
(G)麥奀記雲吞(中環威靈頓街77號)

  

 翡翠中心...

0.JPG 5.jpg 

最近注意到原來2009年兩部好看的港劇《學警狙擊》《古靈精探B》都有拍到這個地方---翡翠中心,這次我總算是靠自己查地圖知道怎麼去了XD


以下這四張圖是連續場景來的(按圖可放大)

1.JPG

 

2.JPG

3.JPG

 

4.JPG

故事發生在第2集,進興社團他們浩浩大大的一行人從翡翠中心走出來後右轉,那條是人行天橋旁的閣麟街,接下來前面橫向即是威靈頓街,他們遇上正在街上巡邏的E.U.衝鋒隊,其後泉叔抄他們牌。

p.s.自從看了《女王辦公室》之後,對照《學》劇的天哥正經的表情真是有趣!還有...在後面的孝哥還沒睡醒哦?XDD

 

關於翡翠中心的確切位置,我也有自製一張地圖

 

6.bmp

 

非常謝謝線索之一麥奀記雲吞麵(威靈頓街77)方能得知翡翠中心的真正位置!據說他們家可以吃到《絕代商驕》裡提到的細蓉,遊客們去香港真的要品嚐細蓉的滋味!!

 

---朝聖開始---


 ↓ 來到貴寶地,照例來一張全貌,我真的來到翡翠中心了!!

  
08.JPG

 

↓還記得港劇《學警狙擊》裡Laughing哥試探鍾立文的後巷嗎?

 

圖片介紹:第17集Laughing哥試也想當臥底的鍾立文,要他去搶正在巡邏的警察的警槍,但是Laughing哥沒想到那竟是自己昔日在警察學校的阿sir,於是便大大聲喝住鍾立文,表面上是要教鍾立文做事,實則是想保護那位阿sir,驚動了阿sir之後,免不了就是一陣教訓,Laughing哥還可以面不改色地連帶字句嗆了那位阿sir。(如果有細心看的話,其實這段挺辛酸的!)

 

↓那個後巷就是這裡!!!

02.bmp  

 

在這我想說的是,曾經,我也可以跟羅嘉良和Laughing哥這麼近,只是...時間不對,哈哈...除此之外,我還多照了Laughing哥與警察們互嗆的街口,大家一定會覺得我很無聊。(嘆,但我覺得很開心嘛~)   

↓左圖/Laughing哥與警察互嗆的街口 V.S. 右圖/港劇《學警狙擊》第2集

09.JPG 10.JPG


 

閣麟街上還不止翡翠中心,杏花樓也是重要港劇景點,就是《當狗愛上貓》撈家身患絕症仍希望能看到再次點亮的招"LOTEN",他曾在旁邊的小石椅呆坐過。

    

 

↓能身歷其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03.bmp  


 

↓順便推介一下杏花樓的楊枝甘露,這是混有芒果漿、椰漿與西米露,並在上頭灑些柚子瓣的甜品,非常好吃!!

  


---

First editon:2010/05/16 20:00  《港劇御用的人事物》翡翠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ng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