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這是什麼呢?就是港劇裡常出現的賣旗活動!!

維基百科顯示賣旗籌款,俗稱賣旗 ,是香港慈善機構籌款的一項模式。慈善機構邀請大量義工,在街頭上向市民募捐。義工拿著一個錢袋和大量小貼紙(昔日是小旗幟,因而得名),當市民投放金錢於錢袋後,義工會將小貼紙貼在捐款者的衣服上,以茲識別。我們早上準備去機場掛行李,一出酒店就被一位男國中生攔住,我看到一堆貼紙跟錢箱我馬上就明白了,這不是賣旗嗎?哈(很開心在離開香港的前一刻還能體驗港劇裡出現過的事)我問他:『幾多蚊張?』(多少錢一張?)他回我說:『多多益善,小小無拘。』,我隨手拿出20元鈔票投入錢箱,他就拿一張貼紙貼在我右肩,然後轉過身被我妹罵:『在台灣也不見你這麼大方XD

其實我比較好奇的是,當時是上班上課時間,酒店門口是巴士站,排了一堆學生和上班族,他為何誰都不挑竟挑上我們這種拿著行李趕路的遊客呢?我當然是不覺得遊客好騙,因為台灣詐騙橫行,媽媽都叫我們不要接近陌生人,甚至要你捐錢那種的。不過想想他很好運,因為在下是港劇迷又會講廣東話,所以知道他要幹嘛,換做是其他遊客,可能會"食檸檬"(撞釘子)哦!說到這裡,對賣旗還是沒有印象的朋友們,可以參看《美麗在望》1或2集,裡面賤賤的Leonardo(郭晉安 飾)不付錢還給人家拿好幾張貼紙XD

0930回機場辦理預辦登機、托運行李→搭S1巴士至東涌站→1037搭上昂坪360纜車→1330大佛、大雄寶殿→1530東涌線--東涌---欣澳---迪士尼線---迪士尼(沒有入園,暫時沒有fu)→1820晚餐新薈城大食代→1930逛機場→回台灣

Day4行程比較普通所以簡略po,可以參看其他達人更詳細的遊記

昂坪360 http://sanjeff.pixnet.net/blog/post/26121568
迪士尼樂園 http://hkgetaway.events.pixnet.net/expert.html

 

DSC01678.JPG

我喜歡這張!

 

搭乘昂坪360的纜車的感覺很奇妙,不論車內還是車外,車上共有8人,分別是2男1女的韓國人、情侶檔中國人、1香港人、我和我妹台灣人,韓國三人行有位男生很怕高,一下抓著欄杆大喊,一下手壓胸口說好恐怖,表情很可愛XD而且他們一人一台單眼相機,好rich阿...; 來自中國的情侶倒是很冷漠,從頭到尾都不多話,表情也很冷淡;再來那位香港人吸引我的注意,我想怎麼會有人搭纜車的表情好像在搭港鐵一樣,不但不想遊客往窗外望、拍照,反倒是心煩氣躁地講公事,然後我看到他拿出一疊貼紙上面寫著"JTL"馬上明白,原來他是帶日本團的導遊,這也難怪,他大概坐到不想再坐了吧~纜車將來自亞洲各國的人融合一起,感覺很奇妙; 說說車外,昂坪360的纜車風景真是漂亮,比起台灣的纜車,每個高壓電架之間都有特別註明要觀賞的重點,不但可以欣賞東涌新市鎮風景,也可以遠眺壯觀的香港國際機場,快抵達目的時,大佛在遠處與我們揮手,纜車整個25分鐘的車程絕不冷場。

有關昂坪360/大佛的港劇,近期之內的有《情人眼裡高一D》,這套劇是我們回台灣後才播的,在電視中看著黃宗澤徐子珊阮小儀在我們玩過走過的地方做一些瘋狂的事,覺得好有共鳴,尤其是7-11,看到小儀拍卡買東西的收銀台,我就想到我曾拿20元紙鈔想跟店員換5元的硬幣,只為了去隔壁扭蛋機扭我愛的冰淇淋造型的吊飾;《老婆大人2》陳錦鴻宣萱則有帶小孩去靈猴影院。電影方面,就不需我再多說了,《無間道》第一個場景就是以大佛帶出全劇的精神。

 

DSC01762.JPG

大雄寶殿,也是港劇常常取景的地方!


DSC01777.JPG

來到涼亭,上頭明明寫"禁飲食止酒肉",怎麼大家還是吃東西吃得很開心呢?原來我們看錯了,真正順序是"禁止飲酒食肉",我們好蠢~

 

  --遊記到此結束--

 

做個總結,這個4天3夜的香港行,讓我太感興奮猶如夢境一般,看著路牌、搭著巴士、聽著廣東歌,好多過往在港劇上看到的情節,湧現在走過的街道中。誠心說句話,喜歡看港劇的朋友一定要去香港玩玩,心裡那種"我在某某港劇也看過這個地方 " 的吶喊和感動,多多錢都買唔到。至於廣東話,如果你也喜歡香港,我只能說不學實在太可惜,這是填滿心靈滿足度的最後20%,愛港劇的我去到香港玩,參訪港劇景點、體驗香港文化、用廣東話與香港人恣意溝通、遇到喜愛的港星,還有我最佳的玩伴--妹妹,相較於去香港只侷限於shopping的朋友,港劇迷絕對能自豪地說,我們付的機票錢是最物超所值的!

當然這只是第一次去,仲很多地方未去過,所以期待暑假第二次的香港行,這次我要去更多港劇拍攝的景點,包括合興小吃和祥榮茶餐廳等,想起都流口水呀>///<

p.s.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只要一提到香港的事物我就會滔滔不絕,就連去茶餐廳點餐我都能放膽地叫,什麼都衝第一,但是回到台灣我就變條大懶蛇了...宅到不行整個不想看電視也不想出門。所以我決定了,我的人生終極目標,就是要去香港工作,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ng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