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綠葉特輯介紹到中段,來插播一下跟大家分享我心目中的夢中情人,但我指的是綠葉演員哦!!說起他大家應該都不陌生,他總是把自己角色做好去襯托主角,即使鏡頭不在自己身上。每到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我總為他沒拿到獎感到可惜,衷心期望他能繼續拍戲滿足我這一個小觀眾對港劇的渴望。

廢話不多說,快D揭盅~  


他就是 黃智賢

078.jpg

 

其實在我五年港劇的生涯,心中至愛的男主角總是一變再變,從最早的黃日華、羅嘉良、古天樂、王喜和張智霖,再到現今的馬德鐘、謝天華,我全部都迷過,我所謂的迷是指晚上想跟他入夢的那種,但唯一心中最愛的綠葉黃智賢卻不曾改變。大家對他印象最深刻的港劇始自《真情》,但我對向海的印象卻很模糊,因我看片總是斷斷續續,到我真正開始對他一見傾心的是在《O記實錄》的藍威寶,他將男子漢流血不流淚的性格詮釋地很棒,在這一刻,我明白我最愛的就是如此性格的男子,黃智賢便是我心目中最佳香港男生的代表!此外,他的外型非常適合外族男子或是高官,如《神鵰俠侶》的拖雷、《盛世人傑》的突厥王、《幕後大老爺》嚴果、《巾幗梟雄》趙一鳴和《宮心計》的鬼塚小次郎,整個就是豪氣萬千,英偉不凡!但是鬼塚的造型和出現我真的笑了...真不知道是不是得罪監製。

看劇照~

神鵰俠侶-拖雷.jpg 《盛世仁傑》

幕後大老爺-嚴果.JPG 巾幗梟雄-趙一鳴.JPG 宮心計-鬼塚小次郎.JPG

(由左到右:《神鵰俠侶》拖雷、《盛世人傑》突厥王、《幕後大老爺》嚴果、《巾幗梟雄》趙一鳴和《宮心計》鬼塚小次郎)

 

《甜言蜜語》 《緣來自有機》

(左:《甜言蜜語》;右《緣來自有機》)

他也曾演過花心大蘿蔔的角色,這讓我愈追愈心痛,如《人間蒸發》《鐵血保鏢》裡,我想說即使你再帥也不能亂搞人家的老婆嘛...《開心賓館》則是有了第三者甩了吳美珩;  《甜言蜜語》 《緣來自有機》 演口花花的人夫,還有在《鳳凰四重奏》第三代演愛嫖的酒友,雖然證明了他演技多變,但我還是想看專情的他>////<


警司-布力治 ID精英 -鍾志榮.JPG

(左:《學警出更》布力治;右《ID精英》鍾志榮)

由於他嗓門厚實,外型正派 ,也是飾演警察的不二人選,紀律部隊的港劇他演過《學警出更》的警司布力治和《ID精英》西九龍重案組的沙展,這兩個角色表現地中規中矩,我倒是很期待他演消防員。


仁心解碼-鍾國彬01.JPG 仁心解碼-鍾國彬.JPG

較值得一提的是《仁心解碼》是他一次演足20集港劇的角色,劇中是一位有燥狂抑鬱症的警察鍾sir,但是他在病徵的戲份被剪掉了,以致於片中沒提到燥狂抑鬱症的特徵和病發與治療的經過,算是可惜。不過整體而言,他因勤力工作而忘記刮鬍子又著西裝的頹廢樣最為迷人,我最愛這部!!

 

當然他也演過壞人,有幾部他的港劇我還沒看所以不清楚,但是在《法政先鋒II》好像是客串一個壞人角色,從他掉出錢包看到他的身份證,也太帥了吧,當然眼尖的我還是發現,港劇的道具證件還是有瑕疵XD

 

通天幹探.jpg

(《通天幹探》 陳豪、鄭嘉潁和黃智賢)

我一直覺得香港男生中存在著臉孔相似的基因,黃智賢和鄭嘉穎就是一例,《通天幹探》中他與鄭嘉穎互演兄弟,外型相似程度就連清醒的我也快搞混,《宮心計》中再度安排兩人合作於御前對弈,剛巧《通》劇的爸爸劉丹也同在殿上,三位同聚一首,上部是時裝,這部是古裝戲,感覺好奇妙!

 

仙劍奇俠傳 -巫王.JPG

最讓我驚艷的還是,《仙劍奇俠傳》找黃智賢演巫王耶,外型一整個太適合,他也把巫王猶疑不決受人擺佈的性格演得好,但是巫后如果找當年的情侶檔張慧儀來演就更perfect match了!

一點感想

---

黃智賢tvb blog http://blog.tvb.com/benwong/

有空留言支持他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ng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