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到這裡,或許大家會感到乏味,不過,對我來說這卻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回憶,尤其是回台灣後,再重看小時候或舊時的港片/港劇(特別是廣東話版本的),突然看到自己曾朝聖的地方出現在幕前,然後大牌演員們在這個場景談情、吵架、沉思,甚至是砍人,熟悉的廣東話正此刻上演著,常讓我久久無法言語,再多錢都買不到的感動阿!我想日韓劇迷去日本、韓國也幾乎是為了這個目的,但有一點我是幸運的,因為對香港的印象是始自18年前,小時候第一套看完的漫畫---老夫子,雖然斷斷續續卻像puppy love一樣時常會想起,實在是後悔為何當年沒追港劇呢?XD

 

 

第二站 

(A)搭手扶梯往上,伊利近街下(B)SOHO美食區(伊利近街、士丹頓街一整條)→ 右轉卑利街→(C)伊利近街直走→(D)玉葉甜品(E)勝香園(I)九記牛腩(J)公利真料竹蔗水(H)舊中區警署(F) 荷李活道底(G)石板街(砵甸乍街)

  

02.bmp

(D)玉葉甜品(中環伊利近街2)
(E)勝香園(中環美輪街2號牌檔)
(I)九記牛腩(中環歌賦街21)
(J)公利真料竹蔗水(中環荷李活道60)

 

(B)SOHO美食區晚上較為熱鬧,只是想趁白天參觀一下XD

(D)玉葉甜品是網友推薦必去的地方,港劇《建築有晴天》鍾景輝愛吃糖水的地方,它很有街邊大牌檔的特色,雖然只有幾張摺台跟摺椅,但水準備受讚賞。我點了海帶綠豆沙,海帶做甜品我還是第一次吃到,真的讚!在攤子旁看到洗好的一大桶海帶,真令我大開眼界!而且老闆的廣東話好有感覺~另外,我在港劇《老公萬歲》13集找到一幕,劇中苗僑偉郭政鴻因懷疑高皓正張可頤不利,偷偷地跟蹤他,就來到了這間店,而玉葉甜品不只賣甜品而已,還有雲吞和牛腩麵,劇中苗僑偉就點了一碗沒有蔥花的雲吞麵來吃。

 

 ↓圖/港劇《老公萬歲》第13集

11.JPG 

  

(E)勝香園(I)九記牛腩因為七一遊行沒有開門,但是有去參觀一下。

   

↓圖/收檔的勝香園

16.JPG 

  

(J)竹蔗水(HK$7)是用紙杯裝,大概200~300c.c,很有一般涼茶舖隨手一杯的fu!

 

(H)順路二訪舊中區警署,除了它是港劇《刑事偵緝檔案IV》全劇開拍地點,這次我照了一張港劇《溏心風暴》夏雨鬧脾氣不回家在警署前坐著的一幕。

 

 

  ↓左圖/舊中區警署前 V.S.港劇《溏心風暴》-夏雨陳豪

14.JPG 13.JPG

  

(G)石板街不大,不用20分鐘就能逛完整條街,一定要排進行程裡,港劇《金石良緣》曾在這拍

15.JPG 

  

第三站

(A)石板街底遇威靈頓街右轉(B)翠華餐廳(C)鏞記酒家(D)畢打街(E)匯豐銀行總廈

  

 04.bmp

  

(B)翠華餐廳(中環威靈頓街15-19號)  (C)鏞記酒家(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

  

(C)港劇《談情說案》楊怡要請林峯吃燒鵝,就是來這間鏞記酒家

(D)來到畢打街一定要照港劇《畢打自己人》路牌20-2號,還有擦鞋攤,而且置地廣場就在附近!

 

↓左圖/港劇《畢打自己人》; 右圖/畢打街

 17.JPG 20.JPG

  

畢打街走完,我們沒等晚上先去了都爹利街(煤氣街)中段的星巴克冰室,因為它只營業到10點。這是混著香港舊冰室和美式咖啡的一間店,店內"Hong Kong"隨行杯又開始賣了!同時也有販售星巴克儲值卡(但台灣不適用)

DSC01178.JPG 

  

17:00步出冰室後,我聽到很吵的喇叭聲,如果在台灣,我以為這是誰的造勢晚會不以為意,在香港的話...不對,今天是七一遊行,趕快衝去看阿!遊行人群的四周圍全部都有警察看守,我想今天是香港警察最忙的一天,而且中環每隔幾分鐘就有EU車巡邏,我港劇迷大飽香港警察福就在今天嘍~我只知道他們從維多利亞公園出發,一路要到禮賓府,雖然我不太明白香港人的訴求,但我好欣賞他們團結一致的力量,況且當時熱到爆炸耶...加油!撐你地!

主持人在旁邊用麥克風提醒群眾靜靜地走完全程不要生事,他的聲音好似家駒哥91年Beyond live演唱會尾聲向大家講一段感性的話,聽得我是愈聽愈點頭,而且現場還有撥Beyond的《抗戰二十年》,我都感動地快熱淚盈框了!頓時覺得小時候的巨星多麼遙不可及,但現在的我不但來到香港這塊土地,說同樣的語言,還跟他們在同個場景做同一件事,滿滿地感動!

 

  ↓圖/七一遊行

 19.JPG 

 

(E)匯豐銀行大廈在皇后大道中,一樓是開放的,當天好多人拿著扇子席地而坐。

 

第四站

(A)皇后像廣場立法會大樓(B)香港大會堂(C)搭車直達山頂→(D)太平山頂

 

03.bmp

  

港劇迷記得要來香港大會堂朝聖,多部港劇如《女人唔易做》、《隨時候命》、《愛情全保》、《談情說案》《搜下留情》等都來過這拍,因為這裡除了設有音樂廳、劇院、展覽館和圖書館之外,最重要的是設有婚姻註冊處,這是繼紅棉道沙田婚姻登記處之後的結婚景點。探訪大會堂之後還可順路搭巴士上山頂,如果厭倦纜車太擠的話,是可以考慮一下的。

 

↓圖/港劇《愛情全保》-吳美珩陳錦鴻

01.bmp 

  

晚上則二訪太平山頂,因去大會堂之故捨纜車,改搭15號巴士,7~15分鐘/班,整個車程大概30分鐘,車子繞山路所以坐右邊會比較有感覺。太平山頂的行程則不贅述了,只是第二次來這感覺上時間比較充裕,所有景點幾乎都可以逛完~而且這次終於可以看美麗的夜景(上次起霧什麼都沒看到)!蠟像館熱度依舊,但我想除非Beyond蠟像進駐,不然實在是很難去第二次。晚上則吃下午沒吃到的麥奀記雲吞分店,必點的就是雲吞麵芥蘭啦~除此之外,我妹還有做Beyond的和平手勢手蠟。

 

第五站 

搭乘纜車下山→(A)往上亞厘畢道向右斜靠→(B)右轉都爹利街(C)藝穗會(D)蘭桂坊→德己笠街→戲院里→中環港鐵站D2出口→回酒店

 

 06.bmp

  

21:00準備下山,但是纜車陣大排長龍,直到21:35才到達山下,原本我想沿上亞厘畢道順著去禮賓府誰知道腳已經再跟我抗議了,後來改走下亞厘畢道,遇到七一遊行群眾包圍政府合署中部,所以全線不能通過,插播一下,香港封街的警察真的好帥又好fit,在晚上昏暗的燈光也能讓人臉紅心跳。行程中的煤氣街和藝穗會沒法去(還好上次朝聖過了),補一下港劇的劇照,有空可以自己幻想一下當明星!

 

↓圖/港劇《老公萬歲》謝天華在坐在煤氣街石階上沉思

25.JPG 

  

↓圖/港劇《談情說案》廖碧兒在藝穗會前打電話

24.JPG 

  

接著我們繞路去桂坊,這次的蘭桂坊很有世界盃的氣息,同時我也找到港劇《愛情全保》裡馬國明開設酒吧的所在地,這部劇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當年馬國明帶著江芷妮從皇后大道東跑到皇后大道西,不過實際去探訪之後,發現這完全是bug(詳情留待下次說)

  

↓圖/蘭桂坊

 23.bmp

  

↓圖/港劇《愛情全保》馬國明的酒吧

22.JPG 

  

22:40搭港鐵回家,打開電視新聞有播遊行的片段,瞬間覺得自己早上去拍戲一樣。

---

敬請期待day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ng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