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其實之前讀大學時有整理一些放進相簿中,最近則想做個總結,主要是針對常常看到但又不知道真實地點的場景,順便請香港朋友幫手睇下~~^^

1.河堤 《隔世追兇》VS《建築有情天》

河堤 

這個河堤一定要跟大家提,看過《隔世追兇》的朋友應該都不怎麼喜歡那惆悵又莫可奈何的結局,結尾這幕為陳慧珊和郭晉安一起在河堤旁看彩虹,我比較好奇的是普通人可以隨便探囚友嗎?還是郭晉安有特權?而且為什麼陳可以站在旁邊看彩虹不用掃地,而監官都不講話呢?XD《建築有情天》也出現這個河堤,情節我有點忘記了,不過看照片推測應該是在爭吵而非談情,再來...重要的來了,《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也來這拍哦~~

↓看圖

03.bmp

02.bmp 

 

 

 

 

 

 

我也想在河堤上坐著阿,只是可能會被警察勸阻....

 

2.教堂 《仁心解碼》VS《巾幗梟雄》

教堂 

這個教堂就在TVB電視城裡,是一座古今皆宜便宜又方便的教堂,早如清末民初的《巾幗梟雄》、《西關大少》,晚如《原來愛上賊》都可以在自己家的棚內拍,劇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教堂的蠟燭,因為這部的關係,老是覺得裡面有藏白粉...

↓看圖

08.bmp07.bmp 

  

3.婚紗舖 《鳳凰四重奏》VS《爸爸閉翳》

 婚紗舖

 婚紗舖的場景應該不止這兩部,溏心系列就有出現過兩次了,劇中米雪似乎很喜歡這裡。

 

4.後巷 《兩妻時代》VS《古靈精探》

 後巷

 這裡被我找到也太神奇了,一切只是撞彩~~

 

5.屋子 《法證先鋒》VS《律政新人王》

屋 

記得這是在《法證先鋒I》的開場,但凶案地點忘了@@

 

6.海景餐廳 《皆大歡喜II》VS《美麗在望》

餐廳 

現在好像比較少在海景餐廳拍了...

 

7.招牌"伍昇級賓館" 《溏心風暴》VS《高朋滿座》

伍昇級賓館 

招牌的"伍昇級"廣東話音同"五星級",因為我太愛《高朋滿座》了,只是沒想到《溏心風暴》竟也出現這個招牌,不知道這是道具抑或只是剛好,有空誰幫我去缽蘭街看一下(誤)。

 

最後,雖然我不太會找人家撞杉的圖片,但勉勉強強讓我找到一張,ya~

同一件衣服 

 

預告:還有一個曝光率超高的碼頭,先賣個關子,等我朝聖完再跟大家介紹^^

020.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ng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