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1.

DSC01180.JPG 

如果前篇提及的景點都逛完而晚餐時間未到的話,不妨至中華書店...後面的階梯,我自己比喻這裡是油麻地的"都爹利街石階",它雖然沒有悠久的歷史,但一樣鬧中取靜,尤其在晚上的時候坐在階梯上,昏暗的燈光下,托著下巴看著對面熙來攘往的廟街,形成強烈的對比。

  

↓換個角度拍,坐在這裡其實很愜意

DSC01191.JPG

  

 

其實為什麼會介紹這呢?哈~因為港劇《談情說案》和《囧探查過界》來過這取景。

12.bmp

  

 

↓走到階梯頂端,右側建築物是油麻地街坊會學校,一樣也是港劇場景

13.bmp  

 

 

↓ 階梯頂端轉右,此長椅有經楊怡坐過哦

14.bmp

 

 

 

PART 2.

15.bmp  

 

 

接近傍晚時分,廟街上的商家陸續開始擺檔(小妹太弱不擅介紹廟街,有請維基大神),天后古廟外圍也有零星攤位,其實不一定要到晚上才顯得廟街漂亮,早上的廟街也可以很自在,若是下午途經此地,順道看一下正在搭棚的商家也不錯。

16.bmp 

 

廟街以眾坊街為分界,北面約170m,南面約500m較為熱鬧,所以走完全程是ok的! 眾坊街(Public Square Street)曾譯為公眾四方街,讓我想到食神一段經典對白:『當年昆叔的手下喪標當頭劈了我一刀之後,我拿了兩把菜刀把他從西頁街追到公眾四方街, 有誰不認識我雙刀火雞呀!我從十二歲起就在廟街裡混,什麼大風大浪沒見呀!』這...真是讓我太有fu了,原來有一天我也可以到電影中的場景,跟他們做相同的事。

 

穿過天后古廟前的公園,聽到震耳欲聾的音樂聲,原來是廟街歌唱團,不過排場有點像台灣街頭的卡拉ok,沒有看到街頭粵劇表演甚為可惜~

17.bmp 

 

 

右側則為清一色的算命攤,每個攤位均用棚子搭起外加塑膠簾以確保顧客隱私,項目從東方算命占卜、紫微斗數到西方塔羅,可說是應有盡有。 

 DSC01202.JPG

  

 

廟街的起點,影張相紀念先!

 DSC01214.JPG

 

  

這裡擺攤的方式是在街上兩側和中間(意即左中右),與台灣夜市的商家集中在一塊空地的方式不相同。廟街又名為男人街,扣除男性與女性用品的差別,逛起來大致與女人街相似,而鄰近的商家用條紋帆布相互間隔。

 DSC01209.JPG

 

 

 

PART 3.

DSC02203.JPG 

  

晚餐時間到,相信大家的首選都是興記煲仔飯,廟街上雖然有更多更棒的菜館,不過興記煲仔飯在港劇《談情說案》《讀心神探》都分別出現過(廟街21號),所以當然要來好好朝聖一番!

18.bmp 

   

  

↓已經是晚上十一點整,興記煲仔飯依然座無虛席!

DSC02200.JPG 

  

 

記得一年前來這裡共三間分店,今次來竟擴增成五間分店(廟街14151921號和鴉打街48號),足見事業做很大,幾步路就容易與夥計撞個正著!但是要吃飯的話,別看到空座位就一屁股坐下去,得先到候位區等候排隊,不照規矩來夥計可是很兇的!

19.bmp

  

 

如果吃膩了煲仔飯,可以試試港劇《談情說案》第6集楊怡林子善所點的椒絲腐乳炒通菜豉椒炒蜆豉椒炒聖子椒鹽瀨尿蝦椒避風塘炒蟹吧~看他們和和氣氣的坐埋一起吃飯聊天,這就是我喜歡的生活。

20.bmp 

  

 

因為肚子飽飽的關係,只點了上述前兩樣菜、免治牛餅煲仔飯和煎蠔餅,外加2支樽裝可樂。炒蜆和腐乳通菜都好吃,但少了我獨愛的台灣大蒜味,總是有些不過癮;煎蠔餅,很多美食blog都說它像台灣的蚵爹,這是完全錯誤!蠔餅吃起來少了厚重的麵粉味,取而代之的是酥脆口感和新鮮大隻的蚵仔,這真是出乎我意料的美味!配上專屬的蠔餅辣椒醬,大推薦!!

21.bmp

 

 

飯後,源記喳咋吃碗甜品(廟街64號),之後隨著犀利妹的腳步回家吧! 

10.JPG

 

 

廟街半日遊總算結束了,不要急著close file,隔天早上還要去油麻地果欄呢~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ng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