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煲港劇《東西宮略》,看到歐瑞偉眼睛一亮,有感而發...雖然我是嫩港劇迷,從《尋秦記》才開始認識他,但是看到他再以古裝出現,心中有無限悸動,其實TXB有好多好多演技精湛的綠葉演員,可能一般觀眾根本不會注意他,而且不知道TXB是不是人才濟濟還是人才"擠擠",有些綠葉演員一演時裝劇就像一般跑龍套的,戲份少甚至...講難聽一點的,就是為了迎合劇中主角陪笑的角色(有時我看了會心痛)但是但是...他們一演古裝劇,大俠風範就立刻顯現,感覺古裝劇的角色是為他們量身定做的...這是真的!所以我認為古裝劇仍有存在的必要,可以一睹這些大俠的風采。


以下把小妹覺得古裝港劇最能顯得不平凡的演員一一逐列....

                                            

歐瑞偉

歐瑞偉  

首先要介紹的就是歐瑞偉,我是從港劇《尋秦記》才開始認識他的,講到這部大家都不陌生,我最喜歡當項少龍一講出新名詞,耍得歐瑞偉摸不著頭緒的樣子很好笑,那時真的不知道這是演技還是木訥,十年後同樣印證在港劇《東西宮略》又看到他被齊王欺負,他又一副很認真的樣子,其實旁邊的人已經笑到我不支倒地...我相信這就是演技。撇開這兩部他在古裝劇戲份都蠻重的,如果演皇宮劇就是王爺、貝勒爺、大官的頭馬,武打劇更不用說,必定是師傅級人馬(他以前是龍虎武師),再來,如果是著名武俠小說,如《布衣神相》的白青書、《強劍》的蜥蜴人、《少年四大名捕》的霍正、《大唐雙龍傳》的李靖,就是一等一的好手。至於時裝劇,他演的向來是紀律部隊的阿sir(有好的有壞的,不過是演隔壁組的,必定是心機和嫉妒心重的阿sir),還有彪形大漢(有露肌肉、紋身的那種),總之,他的古裝劇都是必追的,對了,非常期待《回到三國》的關雲長,一定很棒!


陳榮峻

05.bmp  

第二位喜歡的就是陳榮峻我看陳榮峻比較早的港劇是《O記實錄》的吳sir,他演上司或長官的角色一直都游刃有餘,但《尋秦記》的嫪毒實在顛覆我的想像,根本就是他演壞人的代表作,當時我連聽到他聲音都會怕;還有《布衣神相》裡分飾藏劍老人/埋劍老人的雙重人格角色也讓人拍案叫絕;《愛情全保》的保鏢也不錯,對照現在TVB給他的角色不是taxi佬、司機、某戶人家的總管或下人,要盡情欣賞他的演技只能在某些武俠劇了!


 

魯振順

魯振順  

魯振順也是我很喜歡的演員,第一次煞到他是在古天樂版的《神鵰俠侶》,他演的霍都好帥,常因為他的出現一直倒轉片子。印象中在古裝劇演的不是囂張跋扈的高官、皇上身邊的紅人,就是娘娘腔的公公,時裝劇常看到的是辯方律師、司儀、同性戀,他是一個角色非常鮮明的演員,講話聲音和語調因應劇情都有不同的變化,無論演時裝和古裝都掩蓋不了他獨特的風采。最近《換樂無窮》也有他的出現,胡杏兒因緣際會要去片廠拍戲,巧遇魯振順(劇中也是用"魯振順"稱呼),她像小fans一樣想跟他合照和簽名(換做是我,我應該也會衝過去吧XD)。寫到這裡...想說他跟本篇文章主旨沒什麼關係,純粹想跟大家分享而已。


 

李岡龍

李岡龍  

第一次認識他是《金裝四大才子》--華陀,專業形象讓人覺得他就是華陀,他演過不少港劇,小至街坊、老闆、經理、公公、師爺,大至律師、警察都有參與演出,角色屬於細水長流型,但是在著名小說裡常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如《肝膽崑崙》的神算子、《強劍》金風堂掌門、《布衣神相》雁蕩派掌門等,不知為何,他的形象就非常適合在頭上加裝長髮,一整個很有古代人的神韻XD




關菁

《不同劇的造型》關菁  

看到圖片應該不難理解為何他演古裝劇會比較突出吧,同樣的,他也很有古代人的神韻,在古天樂版《神鵰俠侶》演陰沈的瀟湘子,我覺得這角色選得十分之好!早期他也演了不少金庸武俠劇,近期的則以《布衣神相》的心魔及《巾幗梟雄》的沙震天讓人津津樂道,除此之外他也演過和尚,而現代劇我喜歡他演照顧下屬的阿頭,如《陀槍師姐》系列的華叔,雖然他職位比陳三元小,但他對三元就像自己女兒一樣,good~



羅樂林

羅樂林  

最後一個羅樂林,怎麼可能忘記你呢~他的事蹟不是我這種二打六角色可以詳載得完的,對於他的第一個印象始於《楚漢驕雄的范增,由於他每次的古裝劇造型都跟時裝劇落差非常大,從此就記住此號演員,他的世界紀錄就是在去年4月6日20:30起,在TXB的五部港劇《洪武三十二》、《女拳》、《布衣神相》、《七號差館》、《皆大歡喜》和《烏金血劍》,20小時連掛5次,44小時連掛6次,成為國際新聞,真的很了不起。近期他將演《回到三國》的曹操,又是令人期待的港劇了~真希望突破《尋秦記》的收視紀錄^^




---

最後,猜猜看,哪部古裝港劇同時包含歐瑞偉、陳榮峻、關菁、李岡龍和羅樂林這五位演員呢?答案就是《布衣神相》,其實我也不是故意湊出來的,是當我整理名單時才赫然發現他們同時演過《布衣神相》,這真是一部集重量級綠葉的港劇,除了上述演員還有駱應鈞、王青、郭卓樺、鍾志光、曾偉權、麥長青、冼灝英、艾威、郭政鴻、秦煌、李家鼎、梁健平、李家聲...等,女生級的綠葉也很有份量,如:李麗麗、呂珊、白茵各家掌門的造型也讓人拍案叫絕,好久沒看到此一類的港劇了,這部真是值得一看再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ng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