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PX-~1.JPG

 

這部港劇運用被隔離的酒店當成密閉空間,將所有人事物套進去,交織成一幅錯綜複雜的情感,故事相較以往有極大突破,是我集集追看的原因,先說故事架構和人物鋪排很棒,但覺得劇情可以再更好(個人觀感)

 

《隔》裡的雌雄神偷(馬浚偉郭羨妮)是本劇賣點,但劇中鮮有雙賊偷寶物的刺激畫面,相反地,情愛糾葛太冗長(也許是我才剛結束《誘情轉駁》,馬浚偉以往都是演正義份子,但《誘》卻為了情愛固執到褵線,讓人不明就裡,為何他在澳門看到陳法拉跳鋼管舞的廣告,就發瘋到結局,我想劇本如果交代陳長得像青梅竹馬會不會好點?),後來看過其他版友的觀後感才知道他真正目的,但我還是無法入戲,全因馬浚偉演的賊實在太正氣,使壞時稍嫌扭濘,而且他呂慧儀的組合沒有火花(雖然知道他是為了懲罰她),選馬可能是因應結局吧~不過如果單單演壞賊的話,我希望大膽起用李天翔,因為古靈精探》李天翔與郭羨妮是冤家具有話題性,就算與呂慧儀"額外生枝"也很稀鬆平常,再加上李天翔的戲路屬亦正亦邪讓人摸不清楚底細,我想若由他出演,可能靠這部上位也說不定(但觀眾未必會接受,哈)

 

另外,劇裡有好久沒演港劇的元華,我原以為會出動他老人家演,他應該是個表面水電工實則身手非凡的賊,誰知只是曾經行差踏錯的過氣警察,而且他的武打片段也很少,令我好生失望,但還好他終於找回一家人^^

羅敏莊,早在古靈精探》加拍結局篇看過她演北姑,這次Girl Gaga又年輕又瘦的造型真是太適合她,我想若是這樣,她就不用老擔心古》的法醫老公pierre對她不忠了,只是這部的bellboy鄧健泓,適合跟她做朋友多過做情侶。

朱璇囧探查過界》的女偵探,她與呂慧儀都可以朝這路線發展,如果tvb要培養一線女演員,可考慮找她們再演一次《無名天使3D》。

譚真一,是tvb現階段中我最愛的小朋友,他這部幾乎都在睡覺,應該是港劇史上吃最多安眠藥的學童吧,最喜歡他明明要學大人講話卻又根本不像的沙啞聲音XD超想捏他的啦!

于洋林漪娸則是很忠於現實故事的夫婦,記得《美麗高解像》他們也是一對,林漪娸在本劇還得演有夢遊、躁鬱症和思覺失調的病症,功架很高!還有常見的外籍演員喬寶寶布偉傑,在這部演出較為中規中矩,要看不一樣的他們要鎖定處境劇《高朋滿座》《同事三分親》!

 

這部我唯一感動哭的橋段,是朗仔極力維護即將要被警察帶走的嘉嘉和戴少男,感覺他們私底下應該玩得很開吧~而結尾最後2分鐘雖然是tvb式歡樂大結局,監獄裡也跳起舞是一大創新,抵讚!!

 

隔離七日情.JPG

 

非常簡短的觀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ng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