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bmp

  

朗豪坊網址:http://www.langhamplace.com.hk/tch/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langhamplacemall

  

以往旺角缽蘭街在港片/港劇中給人的印象就是龍蛇混雜、五光十色的紅燈區,但自從04年朗豪坊(Langham Place)的進駐之後,馬上成為該處新地標,整個旺角有了不同的新面貌,朗豪坊是由購物商場、酒店和辦公室大樓組合而成的大型建築項目,對於港劇迷來說,更是進可攻(shopping)、退可守(朝聖)的好地方,我的印象中,港劇《天幕下的戀人》《女王辦公室》和港片《七十二家租客》分別來過這裡取景。

來說說《女王辦公室》,在這部戲中商場名稱改成傳奇坊(Legend Place),劇裡成立史力信物業管理有限公司辦公室術語圍繞在商場的物管、租務和推廣等事務,大部分場景也都在朗豪坊內拍攝完成,這部在我心目中評價優劣參半,我很喜歡每個演員都演活自己的角色,像是吳卓羲的電車男、郭峰的小氣老闆、林立洋的Summer哥、杜汶澤的Leven和何韻詩的Music都是獨一無二,我誠摯推薦這部港劇,只要忽視開頭和略過結尾,good喇~

06.bmp

 

02.bmp

 

 ---朝聖路線開始---

(1)港鐵旺角站C3出口與商場底層連接,或E1出口從商場的缽蘭街入口進入。

(2)港鐵旺角東站步行約10分鐘。

  

 商場正門入口的雕塑顯而易見,《女王辦公室》第23集的金剛在這受警察盤問

03.bmp

 

  後方的H&M,來香港絕對不可錯過

 04.bmp 

 

 

港劇《天幕下的戀人》《女王辦公室》皆出現過的通天電梯位於L4層,必須從L1層搭小型手扶梯才會到,通天電梯直通L8層,是香港最長的商場手扶梯(其實看過中環至半山手扶梯和海洋公園室外登山電梯之後,就會覺得香港可能是建手扶梯建到上癮了....XD),而廣場前的一大片空地常舉行不定期的展覽或活動,如聖誕展期的Hello Kitty展、世足賽一系列展覽等。

05.bmp 

 

 

L8~11層稱為"The Spiral",採螺旋走廊設計,各層間沒有電梯連接,據維基百科說此概念是將旺角街邊的小舖搬入商場內,以時裝、精品、電子產品、創意自製精品等,《女王辦公室》裡麻甩主管常說的"巡舖",就是巡這幾層樓。

07.bmp 

 

   

《女王辦公室》吳卓羲獨愛的80M巴士專門店則位於L11層,雖然80M在全港有很多分店,套一句我對我媽說的『港劇拍過的就是不一樣。』XD店裡有各式各樣的模型車,消防車、警車、救護車、大小巴,款式應有盡有,我本想瘋狂搜刮旅遊書上寫的印有港劇廣告的大巴,結果只有《胭脂水粉》《阿旺新傳》兩款。 

08.bmp

 

 

  ↓可愛的SNOOPYL8層~

18.bmp

 

 

 ↓逛累了,不妨至L10層的西貢滿記甜品休息一下吧~

17.bmp

 

 

從2008年開始,朗豪坊啟動大型原創藝術項目『朗豪坊12星企畫』,與不同地域及界別的藝術家合作,以12星座為主題作為交流。企畫的首個主題項目,就是成立全港首個星座雕塑及互動占卜展覽館(HONO KONG'S FIRST EXHIBITION GALLERY OF HOROSCOPE SCULPTURE & ANIMATRONIC ASTROLOGER)—Spiral星座館

09.bmp

 

  

由日本生活藝術家及金屬模型雕塑家川端英樹設計的12座巨型星座雕塑,各具互動占卜功能,列陣於天幕下8至13樓的Spiral軌跡上,遊客除了可以跟每一座雕塑合照,只要捐一點心意(紙硬幣皆可),12位占星師便可占卜每日的戀愛、金錢、事業及整體幸運指數,占卜收費撥作慈善用途。我覺得這樣的列陣方式讓我們在逛街之餘還能"集郵",蠻有新鮮感的,但是我有點好奇,標榜星座劇情的港劇《戀愛星球人》怎沒來這裡取景呢(反倒是去了奧海城)。 

10.bmp 

  

  

L12~13層為"The Ozone",號稱『天幕下的餐廳』,設有多間食肆餐廳,最特別的是那『數碼天幕』,時而飄動時而幻彩,讓人有一望不見底的感覺,在這樣的氣氛之下用餐,更具獨特。

11.bmp 

  

↓來到這裡,意外發現港劇《女王辦公室》入鏡率超高的CAFFE PASCUCCI

12.bmp 

  

 

朗豪坊,無論是平日或假日的晚上,人潮洶湧擠到爆,L4層的美食廣場位子更是一位難求,就連已經有搭檯的心理準備也不好找,雖說如此,我還是想看一下港劇《女王辦公室》裡常說的Food Court的真實面貌為何?實際到訪之後,我真的很想尖叫,天阿~也太像了吧...

13.bmp 

  

我想說的是,如果《女》真的在此拍攝的話,那麼好多謝tvb給我一個給港劇迷朝聖的地方,但如果是tvb自己搭景的話,我就更感謝tvb了~因為劇中與實景相比達到幾可亂真的程度了!身為港劇迷的我真的感到非常非常感動~

14.bmp 

 

 

還有一個場景,是港片《72家租客》班街坊一起抗議靜坐和港劇《女王辦公室》吳卓羲與女生告白的地方,需從L4層旁邊搭小型電扶梯上去,之後,前方是朗豪坊辦公大樓電梯,右轉看到的空地就是我說的場景,欄杆向前望可看到商場的通天電梯,當時去朝聖的時候,大家都往辦公大樓電梯,只有我去那塊空地,還真有點怕一旁的"實Q"會趕我走...不過,想到《72家租客》的華麗演員都曾來過這塊空地,有說不出的過癮阿...

15.bmp

 

朗豪坊辦公大樓電梯也是朝聖點之一哦~

16.bmp 

 

 

最後,誠摯地建議港劇迷去香港玩一定去看電影,這是假裝自己是香港人的好機會,用廣東話買票、看粵語電影的感覺真棒!朗豪坊設有UA大戲院,行完街食完飯睇戲時間岩岩好~記得當時是港片《新少林寺》上映的第三天晚上,我們晚上6點多排隊差點買不到7點半的票,但是我覺得戲院很貼心,所有場次的字幕和語言如日文、英文、普通話或粵語都標示得很清楚,更炫的是,櫃臺旁邊的液晶螢幕會顯示各場次的剩餘座位,排隊時我們一直緊盯著螢幕深怕座位賣完了...

19.bmp 

 

 

一個晚上就在這裡度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ng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