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卓堯

 

 


最近在追《造王者》時有感而發,相信大家都有過這樣的經驗,當發現劇中某個三、四線角色演得不錯時,就會去片尾曲秀的演員表找人,想知道這位角色的真名,但是往往會發現,如果在劇中沒有提及這個人在劇中的名字,看演員表時根本無從找起,打個比方,在《造王者》某集看到朝廷在懸賞捉人,圖像本是畫敖嘉年,但我卻想起這圖更像某位綠葉,於是我靠著自己平常就有研究綠葉的習慣,一下子就找到原來他是邵卓堯,在戲裡面叫做"金老七"(劇裡面還真是沒提到過阿...)


雖然我這張照得挺不像,但有在注意他演戲的朋友們,就會覺得畫中人神韻超像邵卓堯的XD

 

↓邵卓堯本人

邵卓堯1  



還有一位演員最近也超多戲,就站在邵卓堯的旁邊,他名字是黃煒溏,因為早期他都是演從來沒有對白的角色,比如:精神病患、壞人(就是《怒火街頭》貞貞就算裸跑也要追到的強盜犯,有印象了吧)或街友,其實也常常在港片中看到他,原本平常沒有在意這位綠葉,結果有次在《拳王》聽到意外聽到他本人的聲音驚為天人,他在劇中飾演「泰拳體育會」的董事,講話挺有份量和公信力,且當起泰拳的裁判有模有樣,令我不得不懷疑他應該是武術指導(然後偶而出來客串演演戲),從此就特別注意他。的不說,他最近的戲挺多:《護花危情》劇中黃宗澤小時候的救命英雄;《怒火街頭2》受人指使鑽毀大廈的工程判頭,本要上庭指證卻被撞死滅口;《造王者》有份尋找大殿下的小幫派頭頭。


我知道注意綠葉好像很無聊,但是選對綠葉後讓劇情出現張力,更過癮呀!

 

講回主題,其實當初很期待《造王者》,因為有份演出09年《巾幗梟雄》的黎耀祥和敖嘉年的演技精湛,結果得知這齣在香港的平均收視不高,我想大概是《造王者》不像《巾幗梟雄》一樣集集有爆點,未抓住收視群吧~而且這齣的演技派超多:黎耀祥、鄭則仕、石修、李國麟、郭少芸、苑瓊丹、田蕊妮、敖嘉年,真的很想看他們來場腥風血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ng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