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戲是延續上一部《學警雄心》主要是描述學警們從PTS警察學校畢業後
發生的故事。我可是未播出街就很期待了呢!但是愈是期待就失望就愈大,後悔
香港那邊出一集我這邊就追一集
這部戲一直至結局才開始精彩起來原因且
聽我慢慢道來.......

第一、二集就出現bug,不過這不算嚴重,因為只有我無聊會注意這個

第1集當何花離開鍾立文他家後,鍾傳一封簡訊給她
簡訊日期是 25- Jul-06
                   .(日)(月)(年).
隔天阿花回傳簡訊告訴立文她不去日本了!
日期是01-Nov-06

之後柏翹在查車牌時跟古惑仔發生衝突而遭對方投訴
那天日期卻是2006年7月12日
日期錯的還真是離譜!!!


這篇新聞還有報導其他bug→
薛凱琪喪生眼皮郁玩屍變?《學警出更》蝦碌連環睇

後來聽娛樂新聞陶大宇的訪問,他說十集後會有精彩的PTU訓練,所言不假
不過PTU訓練也太短了...當我看到他們passing out時整個很驚訝
好吧~整部只有30集
反正我期待的是他們出來行beat時會出現的大單野或一些零星小case

先撇開這個,一部港劇除了主線,還有旁支的感情線....
一開始鍾立文的表妹擺明立場要追他表哥,本來還覺得蠻有趣,很替鍾捏把冷汗
不過時間一久,表妹仍纏著表哥,就不免感到厭煩
然後連鍾的姨媽都參與一份,他姨媽的戲份實在是太無意義了!

另一方面,Madam袁和張景峰之間的糾葛,也是剪不斷理還亂...
後幾集,他們倆已分手,
但Madam袁此時卻懷有張景峰的仔
韋柏翹因愛上
Madam袁而自願當BB的老爸
港劇看多了真的會覺得好老梗...
不過他後來還是放棄了
Madam袁,誠心祝福她與張景峰,勇氣可嘉!

至於鍾立文的感情線...
之前有版友不能接受鍾變心去喜歡阿恩,當時並沒有深刻的體會
不過我看到後幾集,阿花從日本回來,她很努力想維繫與鍾之間的感情
但是鍾卻說他們之間的感情之經變質了,就說分手了
我很不能接受...
其實真要論革命情感,阿花她佔的part才多吧!

不過《學警出更》也有令人激賞的地方!
像是PTU訓練,原來沙展要先training過之後才帶小隊出操,頗辛苦的
沙展們:峰哥、Sa姐、曲sir、堅sir,個個都是資深演員
扮演小隊與上司的溝通橋樑,是劇中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

至於模擬市民暴動和真正解決暴動的場景,就一定要提到譚sir
(鄧梓峰 飾)
他簡直是香港警隊的最佳代言人!
公正不阿、做事果斷、很替下屬著想,重點是有迷死人的微笑,具有超正面的形象
有次因有夥計估計錯誤讓胡sir追蹤很久的"大圈"逃走,胡sir當然是質問譚sir呀!
譚sir就很英雄的說:『胡sir!我班夥計唔係來玩架,佢地個個都係度搵命搏,如果你覺得係我班夥計疏忽俾疑犯走漏嘅,你可以port我,話我帶隊無方,我揹呀!』
哇!難怪譚sir的下屬都很敬重他且肯為他效命

另一位胡sir
(林嘉華 飾)就不得人心了!
因為他為了破案可以不顧自己夥計的性命
我未看此部之前覺得他很像鄭子誠
有趣的是,鄭子誠最後也有出現,但他是反派的頭頭,還被胡sir開槍打中XD~

整部戲最精采的就是29 30集的槍戰
,顛覆以往警察劇的結局!
喪強真的夠喪
!開槍超猛又準,槍槍砰掉阻礙他的警察,彈無虛發
一般匪徒挾持路人是為了不讓警察繼續追殺
,或是威脅警察放下槍
他則是有自信到將挾持的路人砰掉
再逃亡
而且與張景峰對峙時一槍打掉張的配槍,兩次與胡sir對幹都打中對方,太威了!
不過他也算棋差一著,最後死在一位新紮師兄手上

Madam袁被喪強打到不成人形,在ICU留院觀察
最後雖然頂不住
,但她有醒來看張景峰一眼再撒手離世
這樣的鋪排很不錯!

不得不說,《學警出更》的MV拍得太好也爆太多雷!
以致於我在某些環節上並沒有fu ><

ps.我有問過兩位香港朋友,他們都說結局不錯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ng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