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zone]E.U_TV-RMVB_28[(037190)19-26-31].JPG  E.U. 23[(061480)01-02-15].JPG 

↑苗僑偉在這部戲突破以往,不可同日而語!


哈~在結尾真的看到帥氣的laughing哥耶,真是普天同慶!那我也應該守承諾寫寫心得同大家分享!(有關laughing哥的介紹請看前一篇XD)

話說這部應該是我所謂"嘴巴說很期待,實際上等套劇出街,欣賞後依舊不改每日期待的一齣港劇了! "(因為早先吃過《疑情別戀》的苦,巡禮片拍得有多好就有多好,結果實際情形大相逕庭。)所以我給這部閃亮亮的4顆星!(在我看過的過百部港劇得到4顆星,十隻指頭可是數得出來哦~~)

開頭想說主題曲不太好聽,個人認為學警2《學警出更》的主題曲最好聽最熱血,這也可能是考慮到學警3《學警狙擊》的劇情走向,故聽起來冷冷的。不過看了第一集整個嚇到,因為它拍的很像電影 ,整個拍攝手法似乎也有改變,音樂的選曲也很用心,演奏的樂器(我不會形容)很似無間道,真的挺有黑社會的fu!

進興社團大佬杜亦天(林利 飾),他看起來很熟面孔也很陌生,我自以為一定在港片看過他,後來查了維基百科一下,還真的沒有看到熟悉的港片,不過他曾經唱過《新紮師兄》的主題曲《伴我啟航 》(但是很慚愧這部我還沒煲,對他的舊有印象也許是停留在他拍的台灣本土劇也說不定。)我覺得他演技不錯,該有的表情不過太多亦不會太少,可惜很快就掛掉了,不過也是啦~不然怎會有敵對大佬開始爭地盤、手下開始想分身家的戲碼呢?

江世孝(苗僑偉 飾)是杜亦天之手下,十年前藉運玉之名幫天哥運毒,被台灣警方抓到判十年監。最近出獄隨後跟杜亦天搵食,不過他似乎不被杜手下受落,處處備受刁難。然而天哥也沒有履行承諾要把一半地盤分給孝哥,而laughing哥(謝天華 飾)又處處搞針對,表面上孝哥都不吭聲,但其實他也不是省油的燈吧,原來從一開始就想報復,只是在等待一個時機。苗僑偉在這部無論髮型、裝扮、口氣、表情都突破以往,變臉速度之快讓人難以捉摸,內心戲亦豐富面對芯姐的離開,掉淚也感人!(相較於《賭場風雲》的喬正初,對我來說簡直是個惡夢,他發狂的時候我居然看到想笑= =),只不過雖然他有這麼精彩的表現,討論度還是完完全全被laughing哥搶走,另外左輪(陳山聰 飾)是讓人不能忽視的角色,雖然做事不夠聰明,但是他演得夠薑,光頭跟誇張造型讓人眼睛一亮!田雞(黃文標 飾)雖然很快就領到便當,平心而論戲份也不算少,聽說《尋秦記》是他唯一演好人之作,真是有趣!

關於進興社團的叔父,秦煌(《阿旺新傳》黃奇鳳的爸爸)余子明(《金枝慾孽》鄂公公)的形象讓我覺得超級沒有說服力,而且偌大的社團竟然只有兩位叔父!?讓人匪夷所思,雖然我知道販毒越少人知道越好,不過一個社團三、四位叔父應該不為過吧!要挑演員的話我就會挑江漢(《原來愛上賊》趙君豪的爸爸)谷峰(《法證先鋒》Tim sir的爸爸)來演,這樣會顯得更凶神惡煞、劇情更詭局多變。

至於吳卓羲跟陳鍵鋒照例還是出演這部戲,我看到吳卓羲的演技真的進步不少,變得比較沉穩也多了幾分內斂,不過論臥底,他還是差laughing一大截,難怪有人說立文的成功是踩著許多人的屍體而上位的,真的是太有道理了!因為他這種緊要關頭還是不經大腦做事的衝動性格,遲早橫屍街頭。陳鍵鋒就很可惜,表現得中規中矩還是會被罵,這是角色的設定真是無奈。

這部戲本來以為從laughing死了之後,後面會趨近於平淡,觀賞動力缺缺,監製可能抓到我們的心理,一直賣關子,不肯透露半點劇情想谷高收視率,結果大結局時在眾人期待下,laughing sir才出現了30秒跟最後的宣導短片。不過這樣也好,補拍他翻生可能會砸了整個故事,但真的死了又會產生民怨,倒不如給大家一些想像的空間,順便留了伏線給拍第4輯的契機~~



↑被遺忘的大結局預告片

(laughing哥:命運是怎樣,根本沒人知道,一切...就由上天決定!)

 

話說結尾部分劇本仍不失張力,原本孝哥打算跟最愛的女人阿芯結婚,卻沒想到阿芯項鍊的竊聽器(laughing哥以前偷裝的)讓他起了誤會,甚至阿芯與李伯翹一起去碼頭祭拜laughing哥,也讓他懷疑阿芯想密謀背叛。孝哥太疑心生暗鬼了!於是他殺了阿芯,才由阿芯口中得知竊聽器不是她的,由頭到尾阿芯根本沒打算背叛他。錯殺阿芯讓孝哥忿忿不平想抓真正臥底出來,苗頭就指向了阿文,過程中即使阿文被發現是臥底也不用死,因為孝哥不想讓他女兒傷心,才這麼很僥倖不用領便當。(真不知道他身上是不是配有免死金牌還是尚方寶劍,咁大命?)後來上頭指示阿文停止一切活動,阿文還執意要回去對付孝哥,此時有假消息流出讓阿文黑白都不能立足,阿文便回去投靠孝哥。

孝哥越變越天真,還相信一個曾經是臥底說的話,更讓他參與工場的事,一次行動之下,與天哥模式相同,一樣是被引去工場來個人贓並獲,永遠要吃牢飯。只是他的命不同,因為逃亡時不相信女兒,不肯坐的士走,一轉身就被吃迷幻藥物的青少年駕車迎面撞斷一雙腳,可謂一種輪迴的報應,毒品的事真是害人終害己!

看預告片孝哥說他的夢想就是當黑社會的渣fit人,建立一個新的黑社會秩序,因為如果他掛了,其他手下還不是爭著上位,社團一樣亂,他有信心可以將社團搞好。這句話本來在預告片聽了很感動,誰知這句話居然出現在不合時宜的最後幾集,當時孝哥你正打算製毒兼販毒耶,還殺死芯姐跟我最愛的laughing,所以大佬我今次唔可以再撐你了!!!

最後,我覺得laughing哥還真的是替謝天華量身定造的,從主題曲看到他也有份唱,也就不難看出他在這部戲有一定的位置。細數監製黃偉聲執導的戲,2001年的《娛樂反斗星》、《婚姻乏術》,謝天華都有出演,其角色很鮮明、有特色(也帥!那時他的頭髮比較直,少男形象的感覺),也許他們那時就有著著革命情感也未定。(嘻嘻)很開心這部戲,讓好戲之人謝天華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榮耀!也期盼他能獲獎拿到應有的獎項!祝福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ng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