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zone]D.I.E Again  CH 16[(026294)23-37-38].JPG

這部是延續上集口碑良好的《古靈精探》,集原班人馬開拍的續集《古靈精探B》,我很喜歡這部劇的巧思,因為它不像傳統續集會在劇名後面加"II"或"2"表示,取而代之的是以"B"代替,這樣不但有續集之意,也意味著劇情與他們生的"baby"有關連,當然啦,從巡禮片一出我就非常期待,而且在拍攝期間我時不時都會上維基百科看一下演員資料,就讓我看到我喜歡的新生代演員高皓正羅仲謙(從之前就很喜歡他們兩個),更增添想看的衝動,不過原本在《古靈精探B》巡禮片裡于sir會跟BB一起通靈,但在真正的劇情卻被改成BB有預知的超能力,這點讓我覺得好可惜呀!!

之前報導說開拍時說于sir的BB有三個分身來演,我也來證實一下...確實是...

[HDzone] D.I.E Again CH 15[(043760)20-32-31].JPG [HDzone]D.I.E Again  CH 12[(030875)11-12-34].JPG [HDzone]D.I.E Again CH 05 Fix[(063729)21-26-44].JPG

(圖一\三個不同長相的BB)

這部戲最大的優點是相當之連戲,除了D.I.E.原來的阿頭Joe Junior改成郭峰,以及馬國明與曾華倩辭演之外,于sir、晶晶及其親人、D.I.E.成班同事幾乎都與第一集相同,就連甄家上下還有大口英也維持不變,好窩心吶!!此外D.I.E.也多了兩個生面孔pat pat(陳美詩 飾)與詹樹邦(羅仲謙 飾),高材生(高皓正 飾)則歸在重案組那邊。不過鑑證組萬樺姐(簡慕華 飾)變成冷酷美艷的Icy姐姐(沈卓盈 飾),平時上班時不苟言笑但是下班後是個火辣鋼管舞的高手,而且她本人才大我一歲(我真是慚愧)。而且主題曲我也覺得有創意,因為通常續集的主題曲會是另外一首不一樣的歌,而《古靈精探B》卻是將歌詞改過重唱,感覺上又更滑稽了,我喜歡!

沒錯,對於新面孔或是帥哥總是不想放過,在《學警雄心》時提過高皓正,造型還挺像謝霆鋒的,我這次就來提一提羅仲謙。眾所皆知,他是來自電影圈後來轉戰TVB,原先我已看過《尖子攻略》所以對他並不陌生,不過我當初一聽到他叫做詹樹邦時我就笑出來了,因為跟"占士邦"(James Bond)的粵語發音很相似,很搞笑。他在劇中的角色頗鮮明的,最愛美國劇集"X file",認為一件事情的背後都有科學解釋,辦案嘴巴總是不離陰謀論,時常在D.I.E.總部拿著Eee PC上網以及發明電腦軟件跟搞一些小發明之類的,他最引人注意的造型就是拿著大紅髮夾夾住他的瀏海,只有在出門口外或查案才把夾子拿下,我覺得羅仲謙本人挺聰明的,懂得用自己的idea來賦予詹樹邦這個角色生命,令觀眾對自己的印象更加深刻。至於他為什麼會派來D.I.E.呢,原因是他把存有全香港臥底名單的隨身碟弄丟了,難怪張正義會對他說:『詹樹邦,你都幾把炮架wo~!!』,小鳳姐甚至還罵他廢材XDD

[HDzone]D.I.E Again  CH 06[(038156)00-29-50].JPG  [HDzone] D.I.E Again CH 15[(036391)20-21-41].JPG

(圖二\D.I.E.總部裡將瀏海夾住; 圖三\外出時,紅色夾子即夾在外套邊)

另外,他跟重案組的高材生(高皓正 飾)是情敵兼死對頭,每次他們不論因公事還私事對峙的場面都很好笑,唯一會團結的時候在於情敵出現會同仇敵愾聯手打倒敵人,有一次,他們不知羅sir是pat pat她老爸,誤以為羅sir侵犯女下屬,他們兩個就偷偷跟蹤羅sir,在無人小巷蓋羅sir布袋以及推羅sir進泳池讓他出洋相,不過最後劇情就沒寫到,詹樹邦何時對pat pat動心以及為何詹勝出贏得美人歸了。

[HDzone]D.I.E Again  CH 09[(047750)22-47-10].JPG  [HDzone] D.I.E Again CH 17[(019884)23-11-50].JPG

(圖四\對峙; 圖五\偷窺敵人,合作對抗對pat pat有意之人)

同時(容我再廢話一段)羅仲謙也透露了自己擁有救生員資格,在維基百科也寫出他曾參加《殘忍一叮》,在這部將名改為《隨時一叮》,當時他們為了查案坐於觀眾席,不知此時的他是否與當初參加節目的心情對照有著微妙的感覺呢?

[HDzone] D.I.E Again CH 21[(007524)23-52-01].JPG [HDzone]D.I.E Again  CH 09[(055411)22-54-03].JPG

(圖六\羅有救生員牌照; 圖七\《隨時一叮》觀眾席,三人排排坐十足像個"嬲"字)

講到這三人行,想到一個好好笑的梗,有次詹樹邦、pat pat和高材生坐在一起討論案情,pat pat說:『他們兩個都這麼好色(指疑犯),到底誰才是兇手?』高材生分析說道:『他們兩個都有百分之五十可能是,現在只有一個方法可以百分百肯定誰是疑犯,就是把他們抓回去。』 (這不就是廢話嗎?)詹樹邦用一個迂迴方式潑高材生冷水,說:『講個秘密俾你知,我阿媽原來係女人吶~~!(講個秘密給你聽,原來我媽媽是女人吶~),我馬上就笑了出來,因為以往看港劇他們若是覺得對方在說廢話時,就會說『鬼唔知你阿媽係女人咩?』  (誰不知道你媽媽是女人阿?) ,不過高材生也不甘示弱回『咁你阿爸呢?』 (那你爸爸呢?) ,算他厲害,非常難接招的反擊。

講回D.I.E.,之前原本人馬光榮解散之後,在現有岡位又搞笑搞出大頭佛,上司頭痛不已,所以這回又可聚首了,不過我論靈魂人物應該屬羅sir-羅有恆(郭峰 飾),羅有恆廣東話發音像"籮柚痕",就是普通話的"屁股癢"啦,太搞笑了!他本是重案組的阿頭,被他所謂的兄弟一搭一唱陷害,必須帶領難搞的D.I.E,由原本的抗拒到與D.I.E.向上一心, 該怎麼說郭峰呢,我真的覺得他是不可多得的神級演員,以前的戲就不在話下,就以近期我在追的《鐵血保鏢》為例,他一人就可以牽動整部劇情,他的喜怒哀樂完全都做到十足,對他只有讚嘆可以形容,在這部完全展現他搞笑的天分,他與BB的對手戲也值得一看,私心說一句,郭峰應該拿終身成就之最佳男配角獎啦!!

 

[HDzone]D.I.E Again  CH 16[(038666)23-48-37].JPG

(圖八\羅sir就連跌倒都這麼好笑)

至於人物性格方面,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覺得續集的于sir和刑晶晶沒什麼話題性,兩人總是在為誰主外誰主內爭得面紅耳赤,而張正義(郭政鴻 飾)與刑佩佩(胡定欣 飾)在續集成為一對,之前對他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布衣神相》的柳焚餘和沈絳紅,而且有趣的是,李小龍的招牌裝扮在續集被發揚光大,不但羅sir以發福的體型"詮釋",第四集尾還看到泳裝版的,以及張正義和刑佩佩在劇中常以李小龍情侶裝示人,有夠閃的啦!!雖然我覺得張正義和刑佩佩是硬湊在一起的,但是我覺得他們的確很登對,就連張正義告白時口中的棒棒糖是心型的,還寫著"I love you",sweet sweet 啦 >///<

[HDzone] D.I.E Again CH 22[(011044)19-57-58].JPG [HDzone]D.I.E Again CH 05 Fix[(044721)20-55-07].JPG

(圖九\情侶裝;圖十\羅sir抄襲張正義的服裝)

至於其它人,比如pierre(黃長興 飾)還是一樣帥,他戴黑色眼鏡以及結實肌肉的look,讓我想到我小時候愛看的美劇-《新超人》,黃長興好像裡面的超級大帥哥克拉克,正巧我有一張圖可以跟大家分享,圖裡的他還剛好站在電話亭旁邊呢。

[HDzone]D.I.E Again CH 05 Fix[(046346)20-56-15].JPG 

(圖九\帥氣的"克拉克")

而case方面,續集他們遇到的更離奇也更多元化,有貓妖和屍體復活殺人事件等,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電視台殺人事件,因為聽說電視台平常不開放參觀的,所以我唯有在港劇中美其名觀賞電視台的一草一木,實則偷偷望其它攝影棚場景,而且續集也很有偵探漫畫的影子,譬如D.I.E.人馬不論去到哪裡都會發生命案,尤其在夢中殺人事件的case裡,于sir還把嫌犯全部叫出來,逐個審,審到最後的那個就是犯人,不就像是金田一的辦案模式嘛...XD

[HDzone]D.I.E Again  CH 10[(014863)23-14-06].JPG 

(圖十\D.I.E.眾人去到電視城裡的公堂推敲案情,沒錯,這就是港片或港劇常出現的場景啦!)

這部戲最經典連戲的地方莫過於大口英(王青 飾)了,大口英真不知道是不是上輩子上錯香,去到哪都會遇到難纏的madam刑,就連大口英落魄到街上撿紙箱也可以被madam刑追個九條街,最好笑的是在後幾集時,因車禍而靈魂出竅的于sir本要找機會附在張正義身,誰知道一個陰錯陽差居然附到大口英身上,搞得那時因為于sir昏迷,思念得不得了的madam刑想接近老公時看到的卻是大口英肉體,就會立即彈開想扁大口英肉體,但不接近老公也不是,這幾幕實在是有夠好笑~~不過其實王青很帥,只是在《古靈精探》系列被醜化的嚴重XDD

[HDzone] D.I.E Again CH 24A[(003625)23-45-12].JPG [HDzone]D.I.E Again  CH 10[(063150)00-19-09].JPG

(圖十一\于子朗附身到大口英身上發出慘叫;圖十二\帥氣英挺的王青)

《古靈精探B》最後幾集好似落入主角必受到生命威脅的警察戲金科玉律中,不過這次有新意的是,兇手在綁架于sir和madam刑之後,不斷出題,而題目重點也剛好考驗著人性,幸好被兩人一一化解,D.I.E.又恢復以往平靜的生活,而這也是我失落的地方,因為好看的港劇又演完了...下次拍個《古靈精探C+偵探》或是《古靈精探之D cup殺人事件》,或是拍個處境喜劇吧...想說很少偵探或是警察戲拍長篇劇的,TVB考慮一下吧!

附帶一提,郭卓樺很帥!!!雖是綠葉,但是我always follow緊~~

[HDzone]D.I.E Again  CH 12[(034129)11-15-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ng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