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S_01_2[(009025)19-43-36].JPG

↑小汽車撞入載滿可樂貨車中段的一瞬間,帥!

 

今天晚上跟我妹一起看了一部好電影,就是古天樂的《保持通話》。講起古天樂他是將我一手推入港劇火坑的重要推手。(XDD)我早先因《神雕俠侶》就被過兒俊俏的臉龐給吸引住,到了《尋秦記》更是不得了,根本就是真人版項少龍嘛!我也從此刻迷上他,而他的事業也更上顛峰了!看過他寫的網誌其實就會知道,他是個很有內涵的人,雖然古天樂當年轉戰電影時曾經說過拍港劇拉的時間很長很累 ,但我想他現在的大紅大紫或許可以歸功於過去所演過的電視劇吧!

簡單來說,劇中大S的弟弟因為不慎拍到一群黑衣人私自槍決毒販並私吞白粉的過程,所以他們追到香港想要回那段影片,為了逼出大S講出弟弟的下落,他們不惜綁架大S並囚禁她,更傷害大S弟弟的朋友和她女兒來做威脅。在囚禁的過程之中,大S利用本身是設計師的天賦,將深處破貨櫃屋的爛電話接上線並隨機撥了電話找人求救,剛好搭上了古天樂,古天樂原以為這是整人電話,但不敵大S的苦苦哀求,以及他所聽到的環境證供,讓他動了惻隱之心,決心要幫助她。

當然過程中一定有阻滯,首先大S請古天樂把電話交給附近的警察(張家輝 飾),沿路開車的古情急之下截停交通警察的摩托車,此時破屋那邊的殺手剛好走近,大S不得不暫時脫離話筒,張家輝也以為這是整蠱電話,要古小心一點,否則控告他不小心駕駛及假報案阻差辦公。(這在香港罪名似乎很大 。)後來殺手為了威脅大S,相繼綁架她女兒及她弟弟,古就開著他的車想在事發之前阻止一切,整部戲高潮就在此啦!我看到古用盡一切的力量想追殺手的車,即使過程中他翻車、手機沒電、跟丟,種種過程他總是能化險為夷。

當古想阻止殺手進醫院找出大S弟弟時,情急之下把手槍丟到殺手群中,讓旁邊正在執勤的警察抓他們,藉此拖延時間,不過他們此時卻現出了閃亮亮的國際刑警執照,是自己人,不只古,我也分不清楚這到底誰是敵誰是友?答案揭曉:原來對方是國際刑警,因私自槍決毒販並想獨吞白粉撈一筆,但整個過程都被大S的弟弟全程拍下,所以跨國想追回罪證並銷毀。而這也增加了困難度,畢竟人家也是有牌的流氓。最後,當古終於平安地將影片交給另一個警察(張兆輝 飾)事情就會告一段落,可沒想到原來那警察是殺手的同黨,還夥同殺手要做掉古天樂,這又是另外一個高潮嘍!

而張家輝的循線追查也是另外一條主線,不因自身被降級而澆熄他的正義之心,還好他肯相信古天樂,不然古還真的敵不寡眾。古天樂演得真的是很好,本來他的懦弱性格,因為事件的發生變得勇敢,這也使他兒子以他為榮!

不得不說,拍攝手法很有美式的作風好萊屋等級的場面,拍攝角度也夠寬廣,畫面很舒服,驚奇總是發生在一瞬間,絕無冷場。有一幕,當古撞到一輛載滿可樂的貨櫃車,可樂灑出滿地的情景實在是太壯觀了!(百事可樂廣告太大了啦!XD)還有,本片也把港劇/港片特有的高速公路飆車的橋段發揮到極致,這我想倒是已毀掉不少車吧,值得讚許。

整部片也意外地發現港劇熟面孔:駱應均居然演學校的訓導主任,還一直想要報警抓闖入學校的古天樂;王祖藍仍是不改幽默的本性,公然調戲女仔XD;而陳慧珊自從生產後好像有點老了許多><;至於張兆輝永遠都是演好色之人或是壞蛋,本片也不例外。

值得一提的是,Ending慣例會出現的演員、製作人名單,是安插在劇裡出現過的手機情景,一幕幕像故事般排列而成,讓人耳目一新!而這也強調了電影《保持通話》的主角---手機。

雖說moive版說有很多不太合常理的地方,但這是電影吧,我都buy!

---

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對自己負責,為自己而活,不須理會旁人的冷言冷語,隨著風盡情向前狂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ng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