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0px-缺宅男女.jpg    


這部戲題材好,選角好,卡司好,唯一的缺點...集數太長,通常小品都是20集,一部港劇做到30集代表有某條線會開始拖拖拖...果不其然,真是快被關嘉樂(鍾嘉欣飾)、高宏瞻(謝天華飾)和大丁(吳卓羲飾)的三角戀煩到快吐血了...


我覺得編劇把人物性格寫得不明確,撇開大佬安那個死板的忠直性格不說,我覺得他才是名符其實的關二哥,讓人覺得歹戲拖棚的還是感情線,首先為何要把嘉樂和大丁拆散?(雖然我知道TVB慣例,通常主角在開頭是情侶或夫妻,到最後一定會分手或離婚),嘉樂因為感恩某天不小心獻身給高宏瞻,但她其實是可以拒絕的,我最初以為她是將感激之情跟愛情混成一談,結果不是更糟糕!她沒愛上高宏瞻卻做出對不起大丁的事,事後被大丁知道哭著去求大丁回頭,本來很有機會可以挽回,又重複做一些不避嫌的事讓大丁絕望,劇中設定嘉樂為25歲,應該也到可以判斷事情輕重的年齡了吧...


接著,嘉樂一頭不捨得大丁,一頭又默默接受高宏瞻的好意,事實上,應該說嘉樂其實心裡一直惦記著大丁,大丁因為看到嘉樂跟高宏瞻一起而心生怒意,故意找其他女生來報復嘉樂,嘉樂一直為此很不開心,卻沒想到是因為自己繼續讓高宏瞻關心而讓大丁愈做愈絕的。嘉樂不開心時,高宏瞻一直在旁守護嘉樂,嘉樂性格很矛盾,一邊說拒絕一邊又接受,怪的是,嘉樂還覺得這不是愛情,高宏瞻還自以為嘉樂已經接受他。等到高宏瞻老婆蔓華發現奸情時,嘉樂哭著說都是高宏瞻纏著她的,她名利跟男人都不想要,我實在忍不住想問嘉樂到底懂不懂"避嫌"這個字怎麼寫阿?不是"碧咸"(Beckham)耶...結果搬出高宏瞻的單位後發覺自己愛上他又牽掛著他,去找高宏瞻又不小心透露出自己大哥有麻煩事在身,然後又讓高宏瞻幫了一個忙,又欠他更多了....orz


講到這裡,讓我想到《建築有晴天》中方中信、楊怡、伍詠薇的三角戀,寫得就比較扣人心弦了...年屆四十的中年男子,辛苦工作完 ,下班聽到的都是有關柴米油鹽醬醋茶的話題,再恩愛的夫妻也可能會面臨失和,這時男子心裡就很可能嚮往《天與地》那段年少無知的日子,又剛好公司有位剛出社會涉世未深心無城府的妹眉,激起男子天生愛保護的心態,同時也讓男子找回年輕時戀愛的感覺,現今社會的現象很多如此,其實多數男子兩個都想要,兩個都不想傷害,但是無奈現行法律是一夫一妻,所以男人自己也很矛盾,以上是我的分析。


結果...高宏瞻有錢、老婆漂亮、房子又大,是在不知足什麼?再者,劇本也沒把高宏瞻真正愛上嘉樂的點給寫出來,只是一味地追求,被老婆撞破奸情之後,得知老婆打了嘉樂一巴之後,還問老婆為何這樣做,這樣會傷害到嘉樂,高宏瞻到底知不知道老婆就站在你面前,是不是人生勝利組過得太幸福了,而忽略了對人的尊重?我覺得華哥真的要好好謹慎接戲了,高宏瞻完全是個不討喜又不帥的角色,連續兩套爛感情線的《戀愛星求人》《缺宅男女》都有份演出,可惜。


相對的,大丁超可憐,第一次看到吳卓羲如此長情,哭得如此崩潰,值得嘉許!女友被奪走做出報復的行為完全合乎常理,只可惜女友不能說腦殘,實在是太"好人壞人不識分"了...

一言以蔽之,這真是不知所謂的三角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ng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