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其實我們遇到黃宗澤和李詩韻^^


0900早上吃酒店附近的翠華餐廳(就是24hr不停歇的翠華餐廳分店-荃灣翠華店),這部分我們居然忘記照照片了,印象中跟day 2吃的差不多,其實每天都吃西多士、通粉和菠蘿包/餐包有點膩,此刻有點懷念起台灣多樣化的早餐:小籠包、燒餅油條、飯團、蛋餅、鍋貼阿...但是喝的方面,就真的要舉手不夠要舉腳說讚了,真係冇得頂!香港無論哪間茶餐廳的奶茶、咖啡甚至是鴛鴦都超好喝的,回台灣之後,我從一天一杯紅茶的習慣改成一天一杯奶茶或咖啡了,也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台灣的早餐店奶茶總是不夠醇要不然就是奶精加太多,這一切都是香港茶餐廳把我縱壞了XD



0935荃灣線---荃灣 金鐘(B出口),搭城巴海洋公園專線 "624路-金鐘西"至海洋公園正門,不用等太久即有車坐,車上都是外地觀光客居多,不過我們座位後面倒是一位香港爸爸帶著兒子去玩,沿途還一路講解知識給兒子聽,真是幸福阿!!車子途中往左望會經過灣仔警察總部跑馬地馬場,這倒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灣仔警察總部是港劇《學警出更》+《學警狙擊》全劇開拍的地方,Laughing哥去年也有去那補拍結局(扼惋,下次要找時間去)


警察訓練學校.JPG 香港警察學院.JPG

(左圖/港劇《學警雄心》;右圖/photo by us)

快到目的地時會經過傳說中港劇《學警雄心》的警察學校,此時車上其他乘客都往海洋公園看,只有我和我妹頭轉反方向朝著那好幾棟建築看; 而下車後大家飛也似地往正門走,我們"又"反方向地往警察學校門口走,哈~身為港劇/港片迷絕不可錯過警察學校!其實來到門口我預期會看到如左圖一樣,牌坊上寫著香港警察訓練學校(Hong Kong Police Training School, 簡稱PTS),不過映入眼簾的卻是右圖香港警察學院(Hong Kong Police College) !?回台灣上網才知道,警察學校早已在2006年1月1日更改名字,而當時《學警雄心》的是在04~05年間開拍,所以左圖是合理的。我不知道哪來笨勇氣,拿著相機就想往裡面走,想當然是警察學校不給人參觀的阿!被駐守在外的阿sir喝住:『唔可以入去!』(不可以進去!),我說:『唔該,可唔可以影相阿?』他答道:『要影相唔該出邊影!』(要照相請去外面照!)我妹好像被警察嚇到了,但既然阿sir說可以到外面照,我就照門口(還真是得來不易阿!) ! ps.我不知道警察學院有幾個大門,所以我如果有照錯請告訴我,謝謝!!


DSC01324.JPGDSC01362.JPG

一定會有人問我們不去迪士尼而去海洋公園,答案已經說了八百多次,因為我們是港劇迷!(但其實這個沒有衝突,哈哈!)想當初第一次聽到海洋公園的名詞就是在《尋秦記》在許多港劇亦常常在此拍攝,或是在對白中不經意提到,例如《流金歲月》裡林峰在這擔任馴海豚師《溏心風暴》鍾嘉欣陳豪黃宗澤分別來過這裡玩遊樂設施、《青出於藍》歐陽鎮華陶大宇郭可盈在這進行難解的三角習題等等,海洋公園真的是陪香港人長大的地方!我們拿著中國旅行社的兌換票至窗口兌換,共有1~10幾號窗口加快服務速度(好炫!),進入與太平山頂一樣也是刷卡。其實海洋公園這麼大,時間不多只能挑重點玩,所以即登上纜車站往北邊去,而地圖威水笨豬跳那邊一整塊都在施工。海洋公園的纜車很棒,一站爬上一站,愈爬愈高!從纜車出來之後,隨步漫走預備搭世界第二戶外大扶梯---大樹灣登山電梯,期間經過太平洋海岸從這邊遠眺那些遊樂設施真的好漂亮!記得《情人眼裡高一D》陳山聰在這有一場戲,當時他穿的服裝很勁爆,還化煙燻妝,帥>///<



附帶一提, 海洋公園會附送HKD$50的遊園卷,可以在裡面的速食店或紀念品購買東西,而餐廳裡的---美味"子子"寶(Snack n' Cooler)吸引我的目光,這設計可用一手邊走邊喝飲料邊吃薯條,太炫了,完全符合香港人的需求!不過不便宜,要價HKD$28...


說實在海洋公園真的很大,我感覺地圖畫得雖簡單但登山電梯那邊還是有點迷路,兜好久才有辦法下山去玩那些遊樂設施,而且我們走到鄰近大樹灣入口的紀念品店,無意識地以為是下個景點就從鐵閘出去,我們不知道那就是出口,再進去時被人員攔住說不可以再進入,這個感覺有點不好(不過他們還是有讓我們再進去啦!)。看到海洋公園的設施會發覺台灣的比較先進,劍湖山的摩天輪大上這邊的摩天巨輪多很多,其他的不說,因為便一個遊樂設施都得"排餐飽",我很想坐港劇裡常常看到的瘋狂過山車,看到本來人潮如此地洶湧想放棄,我趕快拿出HKD$100威脅利誘我妹陪我排,排了近1個小時好不容易排到了(囧),整個過程還蠻刺激的,港劇迷什麼都可以不玩,但是一定要玩瘋狂過山車!!下機後衝去玩沖天搖擺船(意即"海盜船"),全場只有我一個人手放開高舉(這是台灣的文化嗎?XD)

 

 

其他設施就不提了,大家一定比我們更會玩。其實海洋公園的行程比我們預計的時間花上很多,而且還來不及看海豚,正要準備回去時,我妹看到沿路好多人拿著拍戲工具經過,定睛一看赫然發現,是....黃宗澤李詩韻耶,賺翻了賺翻了!!原來他們兩個是來拍2/13-28海洋公園甜蜜蜜大團拜活動的廣告(即為右上方的連結)。當時廣告還沒正式開始拍的時候,Bosco先去旁邊的匯豐銀行提款,看他的身型非常大隻身高超過180,即使他著便服一樣顯眼~沒想到我們的"旅行前假設會遇到明星而預備的紙筆"派上用場了,不過Bosco實在很難找到機會"埋到佢身",所以先從李詩韻下手,詩韻姊姊看起來有點累,專業且敬業的笑容讓我對她大大的改觀,因為現場太多人想找他們簽名,旁邊的工作人員開始清場,並說大家合作一下等等一定給各位簽名拍照的時間(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其實我真的挺開心的,我曾經問過自己,如果黃宗澤、林峰、吳卓羲、陳鍵鋒和馬國明同時出現的話,我會先選誰幫我簽名?答案是...黃宗澤,第2位是吳卓羲,哈哈~我覺得黃宗澤的可塑性最高,角色變化最大,演技與馬國明並列。而且2010年不知道是不是黃宗澤的事業年,2/5拍海洋公園廣告,電影《七十二家租客》他戲份極重,當晚的電視的娛樂新聞也大幅報導,回台灣後,港劇《情人眼裡高一D》他是男主角,空檔又見到花旗citi bank信用卡的廣告,整個就是進入Bosco的迷魂陣了,哈~~

 

我終於有機會看到拍戲是什麼樣的情況,工作人員們神通廣大,在現場築成人肉牆一方面假裝看他們拍廣告,一方面阻擋一般民眾靠近拍攝範圍。我們大概從下午3點開始看,李詩韻和黃宗澤的互動好好、很有默契,好多NG都是在笑聲中度過,有一個片段李詩韻講錯對白,黃宗澤虧她:『都話鬼妹仔唔識講中文咯!』(都說洋女不會講中文了)XD就這樣一直拍到4點,劇組稍作休息,嘿嘿~眼尖的我看見Bosco與女助理好像去了隔壁小徑的廁所,沒錯~機會來了!!而且身邊也沒有工作人員阻擋,我們也跟著進去廁所,當我跟我妹正討論著Bosco不會故意繞小道跑了吧,結果一轉身跟他撞到正...他的眼睛會電人,太害羞了!!我小小聲問他可唔可以幫我地簽名呀,他真的簽了耶(轉圈圈),還跟我們說唔該>///<

從此之後,我變成他的永久fans....


4b8127bb45eea.jpg

本來下一站要去淺水灣,不過在海洋公園逗留太久+遇到Bosco的關係,所以割愛去港劇另一經典景點-赤柱。16:50搭上城巴260,赤柱市集(左圖)第一間是屈臣氏,本來想在裡面買一支水的,購物慾發作不小心逛了30分鐘,而且我看到一個有趣的圖片,就是平日我們吃的Extra口香糖,在香港,"xylitol"真的翻成"曬駱駝"(右圖),太盞鬼了!!


 

 赤柱市集有好多精緻且小巧的紀念品,非常適合送人,可惜裡面不准拍攝。走著走著來到美利樓,港劇《衝上雲霄》 馬德鐘陳慧珊,曾經來這拍拖,牽手走過步道,並在樓上的餐館吃飯,不過價錢似乎很貴XD美利樓(右圖)晚上會發光呢,挺漂亮的!接著來到這條赤柱大街,看過港劇《飛短留長父子兵》 的朋友一定會感到相當熟悉,我閉著眼看到叉燒餅劉丹赤柱警署捶頭喪氣地走出來;陳松伶穿著便服在轉角的藍色餐廳(左圖)遇見朋友; 鄭嘉穎在隔壁咖啡shop門口與鬼佬喝酒聊天,結局他們倆還在美利樓前的廣場結婚,這一切是如此地熟悉呀~~~!附帶一提港劇《老公萬歲》李綺虹失戀,後來遇到現任boss胡楓為她開解的那間餐廳,就是左圖這棟藍色建築!當時他們在餐廳二樓,得到頓悟的李綺虹還衝下樓搭taxi準備去告白呢~


 

回程搭巴士後再轉乘地鐵,1930旺角朗豪坊,目的只為了港劇《天幕下的戀人》裡面的藍色天幕與超長的通天手扶梯,要不是在當時不知道還沒播的港劇《女王辦公室》也是在這取景,不然朗豪坊我們會逗留更久!而且《女》商場的取景位置更多,樓上也有80M巴士專門店,所以下次我還會再來朝聖!順便逛逛附近的缽蘭街,我想知道"伍昇級"(廣東話音同"五星級")賓館是否真的存在?XD商場地下有一間Snoopy的服飾店,旁邊牆上都是卡通圖,真想不到在這也可以看見派伯敏特佩蒂(peppermint patty)~出商場後隨手買了一杯許留山芒果爽(HKD$20),不錯喝但不能帶進地鐵站,於是我跟我妹很蠢地在垃圾桶前喝完,不過多虧這件事,我看到港劇傳說中的食環署官員在街邊取締某間食肆的招牌擋在人行道,anyway,港劇迷可謂處處都覺得是大發現呢~


 

說著說著肚子餓了,回酒店附近食野,2130千色車仔麵這就是點一樣主食再加許多小物的香港地道小吃,我點的是河粉(HKD$5)+豬紅(HKD$5)+魚蛋(HKD$5)+(HKD$5)+魷魚(HKD$7),我妹則多點一杯豆漿解膩,都說香港的飲料很棒了,豆漿真的好喝、順口、濃純香!

 

DSC00963.JPG 生麵皇.jpg

回酒店稍事休息後,2230衝去附近的百佳supermarket掃貨,本來還很悠閒地拍照的,一聽到廣播說2300關門,本來猶豫不決的貨品馬上被放入購物籃中,總之有名的例如維他奶、合味道杯麵、出前一丁、大牌檔鴛鴦奶茶、好力克等全都是囊中物(如有遺漏的還請有經驗的大大提供小妹我情報呀),我要推薦給港劇迷的是生麵皇泡麵系列(找不到照片,故用圖片頂著先),這是港劇《甜言蜜語》裡主打的泡麵哦!

夜深,打開酒店房電視,依舊看到黃宗澤,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ng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