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愛星求人.JPG

這部的結局真的讓我錯愕到不能再錯愕....

 

本來沒有想寫這篇的觀後感的,純粹是為了演員而追的,我愛Laughing哥、楊怡、馬浚偉和謝雪心!但是這結局坦白說我非常不喜歡!不吐不快阿...其實早前聽說馬浚偉(池一寶)這個角色是由張智霖演的,然後馬浚偉要演謝天華(官星皓)的角色,如果我是監製的話,我一定選謝天華和張智霖一起,這樣非常地perfect match啦!並不是說馬浚偉演得不好,馬在《金石良緣裡好男人的形象深植在我心中,只是考慮在結局池一寶感傷落寞背影的那一幕,我想靖哥哥會來的更有fu。其實TVB監製們可不可以聽我一句,找謝天華跟張智霖拍警匪劇就對了,一黑一白,正邪對立會非常有看頭!

若不考慮到感情戲,我非常喜歡以市井小民為主體的戲,這裡是以深水土步為背景,早晨有叔父伯做晨運,師奶去市場買菜買魚,街坊一有空就去茶餐廳坐坐,好多好多事都可以在茶餐廳解決,又有超強綠葉演員班底,如劉丹苑瓊丹李國麟蔣志光羅樂林黎彼得 馬海羅浩楷等人,這非常有舊港劇的縮影阿!還有,苑瓊丹+李國麟的房子好好笑,真的一人拿一半,一直以為最後他們會復合的,結果嫁給以前就暗戀她的蔣志光。


羅浩楷.JPG

我要推一下羅浩楷,這次堪稱他的爸爸代表作阿,劇中開玩具舖,性格爛賭又好色,好笑的是平常都已經賭牌賭到沒空了,但是一遇到女兒的感情事就會顯得特別關心,老是三番兩次阻止池一寶對蒸糕告白,這個角色真的演得活靈活現!他早先還在《老公萬歲》裡扮絲襪狂魔呢,角色非常多元化~

楊怡真的好會演三角戀的感情戲,如《建築有晴天》的鍾文政,她的表情很細膩,能隨故事發展變動,然後又挺放得開、自然,真是不可多得的好演員!!

要說整齣戲最不通順的地方就是,官星的性格很有問題,從到頭尾都是自己會錯意根本沒有人害他,所有人都遷就他,嚴格來說,是他介入蒸糕和池一寶的從小青梅竹馬的深厚感情,而15集附近時官星性格突然大變,把公司搞得一塌糊塗,之後還能得到大家的原諒,甚至結局...最後還是池一寶暗中撮合蒸糕和官星在一起,這讓我覺得,官星這人的命生得真好QQ相比之下,池一寶真是為誰辛苦為誰忙阿?當初他爸不要問他可不可能頂旺叔的魚排來做就好了...再說,池一寶做什麼事都遲一步,編劇至少要給他機會讓他平反阿!


謝天華.JPG

講到Laughing哥,先送一張靚照~~

我發現謝天華自從演了Laughing哥後,人氣高漲到他即使接這個不討喜的角色,觀眾也不會罵他,而是可惜他怎麼會接這個角色,以往早就被罵到翻掉阿!!其實我還是懷念謝天華演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角色如《師奶兵團》的方彥祖《學警狙擊》Laughign哥,而不是渾渾噩噩天馬行空如這部或《絕代商驕》安祖連的角色。

 個人觀感,扣掉感情戲,這部戲會是非常地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ng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