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n In Charge 20[(013265)00-12-30].JPG

就是因為這張圖片,英挺帥氣的郭峰,讓我狂追這部,但...他居然只是客串最後一集!Orz

 

我很喜歡在星期六or日,把平日沒煲完的一部港劇,花個半天全天一次過全部看完~~

其實本來猶豫要不要看這部片的,先是看到添哥為這部的監製就有個信心保證,然後run主題曲時看到我心目中必追的綠葉三寶: 郭峰、李國麟和黃智賢,我馬上眼睛一亮耶XDD最近第四寶可以加個陳山聰(聰哥也算是百變造型吧~~他是學警狙擊裡的光頭佬、兩妻時代和緣來自有機的帥氣鬼、鳳凰四重奏的畢夏裘、律政II的口吃律師、絕代雙驕的固執童一本、少年四大名捕的壞人凌小骨等等),雖說沒有上位成功,但挺愛看他演戲的>////<尤其他這次演的乾隆皇帝,非常有fu,果然沒令我失望!

 

Man In Charge 14[(043502)20-40-08].JPG

 

綠葉還有一大票,以下不分先後,逐一介紹...

冼灝英(自從看了《古靈精探》裡怕血的小鳳姐,他再演什麼樣的狠角色都嚇不倒我了)、王青(就是家喻戶曉的大口英,第一次看到他演戲是《尋秦記》裡色色的齊宣王)鄭家生、王俊棠(這兩位多數演收數大佬,但演好人或是大哥會非常有義氣)劉江(《新神鵰俠侶》的武三通,印象深刻的是他總是會在劇中提供他年輕時候的帥氣個人照)劉家輝(老牌武打好手,亦是《新神鵰俠侶》的金輪法王,很好奇的是他怎來演戴老爺如此小的角色?)蔣志光(看到他其實很驚喜但覺得角色很突兀)魯振順(我煞到他的《新神鵰俠侶》的霍都,不過之後他都演小人、娘娘腔或太監居多,這次演幕僚也不失本色)王維德(看過他演的綠葉裡最愛的就是像《幕後大老爺》裡皇上身邊心腹,聰明伶俐永遠都知道皇上在想什麼)羅莽(老牌肌肉男,專演義氣角色,但老是被罵胸大無腦)李家鼎(找他演黑社會叔父就對了!眼神令人不寒而慄,演色魔更是讓人提心吊膽)歐瑞偉(真是古裝戲才能顯得他的不凡!為什麼古裝的歐瑞偉都這麼有情有義呢?但是現代劇總是個不起眼的小角色呢?)江漢(叔父的最佳人選之二,懂得運籌帷幄,但不適合演好爸爸)李岡龍(名字有些許陌生,他是《金裝四大才子》的華佗,聲線吸引人,若是演壞人我喜歡但會不習慣XDD)鄺佐輝(很帥的中年男子,常演笨蛋好男人、律師等)楊英偉(最印象深刻是《法政先鋒I》的章記,看似愛偷懶實則滿腔熱血的好警察)古明華(最印象深刻是《衝上雲霄》的有日本腔的香港人,偷渡客、或是有藝術家脾氣的角色等)等。

冼灝英.jpg 王青.jpg 鄭家生.jpg 王俊棠.jpg 劉江.jpg 劉家輝.jpg 蔣志光.jpg 魯振順.jpg

王維德.jpg  羅莽.jpg 李家鼎.jpg 歐瑞偉.jpg 江漢.jpg 李岡龍.jpeg 鄺佐輝.jpg 楊英偉.jpg 古明華.jpg

 

女角則有惠英紅(出爐沒多久的金馬獎最佳女配角,亦是《巾幗梟雄》的三奶奶,她就連小角色都很用心去揣摩,不可多得的好演員)、劉桂芳(演一輩子講話尖酸刻薄的貴婦也可以不愁吃穿)李麗麗(演古裝戲特別有韻味,演武俠片更有俠女風範的演員)簡慕華(她在《烈火雄心III》演的護士還比女主角好)、袁彩雲(真的好久不見,妳去哪兒了阿?)何綺雲(印象深刻是演鄭嘉穎的妹妹,都很愛撒嬌)曾慧雲(擅演愛子心切的師奶,可以婉約也可以潑辣)等。

惠英紅.jpg 劉桂芳.jpg 李麗麗.jpg 簡慕華.jpg 袁彩雲.jpg 何綺雲.jpg 曾慧雲.jpg

 

我想說的是,這部的綠葉強大到我眼睛都睜不開,根本是集綠葉之大成,每位都超過10年一字排開,還真是舒爽阿!!!!甚至覺得與每位演員都是緣慳一面,但其實這部整整有20集說@@ 這部有太多的綠葉感想可以寫了,每位的出現都讓我百感交集。 

整體來說這部戲的主角實在不怎搶眼,平心而論,馬國明這次演的角色跟律政II類似,口才了得,也許是失去了新鮮感,再者,他的角色有時候挺矛盾讓我無法融入,倒是他感情戲演得挺好的,左擁右抱似乎也不錯;徐子珊,她的殺手look我很喜歡,一如《少年四大名捕》的桑芷妍,若是只當個人妻會顯得小普通,我很高興添哥發掘她的潛能,的確很適合演蒙面殺手;高鈞賢,很明顯他不夠火候,從頭到尾皆一號表情,演到某個環節,那個fu出不來,我覺得給羅仲謙演到是會好一點(沒辦法,自從《古靈精探B》之後我太思念他了,不過沈君博這個角色演得好壞與否,的確是這部戲好不好看的關鍵點),一直覺得高本人與木村拓哉很像,琢磨後必能發光發熱;唐寧,不知道什麼原因,永遠都要做個主角的陪襯,且劇本給她的角色都差不多,小嫻這個角色唐演的很好,但是總是覺得有點小浪費。

主題曲一段歌詞寫到"從未要發光台前 從未故意地爭先 光輝歡笑聲 我習慣靠於一邊",似乎是一眾綠葉的血淚心聲!

結局的最後一分鐘也令我捧腹大笑,這是個很有tvb式的結局---即是古裝戲現代化,戲裡面看到周炳夫婦開班授課教民眾打擊走球、派傳單、收取費用等,就跟 電影《我家有隻河東獅》裡蘇東坡(許紹雄 飾)的演"詞"會一樣搞笑,最後還安排外國人來學習擊走球,然後可將之帶回家鄉發揚光大,結果外國佬姓爾夫!!

這部戲的心得其實算少,那麼再提供一些圖片吧~~

 

Man In Charge 19[(009312)22-23-10].JPG Man In Charge 20[(002463)00-07-36].JPG

這間破屋很眼熟吧,主角被人追殺總是要來到這間破屋,如《尋秦記》的項少龍或是《巾幗梟雄》的柴九,而這間破屋不知道早已被燒個十次八次了吧!


 

Man In Charge 20[(063502)00-37-35].JPG

左邊這位演員是黃澤鋒,也是我注意很久的綠葉,他與台灣魔術師劉謙和SJ的韓庚長得相似,大家覺得呢?

 

Man In Charge 20[(047914)00-27-44].JPG

只出現30秒的陳堃

 

雖然我起步比較晚,但是我愛港劇的心絕對不比人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ng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