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宕多時的綠葉特輯,是時候來趕一下進度了!!這次想要說的是面惡心善的演員,顧名思義,第一眼看起來很兇但長久下來覺得他沒想像的這麼壞!! (當然,我只是列出我印象深刻且第一直覺的演員,若有遺珠可以多多討論!!)

  

金獎 王青

001.JPG

沒錯~就是《古靈精探》裡的靈魂人物大口英,自從演了這部之後大口英就成為他的代號了!尤其是每次遇到他的剋星Madam刑的表情就好好笑!!在這之前印象最深刻的是《尋秦記》的色胚齊宣王跟《布衣神相》裡有著勁爆造型的慵懶蝙蝠王,因為他聲音獨特,所以講話特有殺傷力!!除了這些角色之外,我喜歡他演CID,因為他總是會照顧後輩,有事一肩扛,再來演一介平民也不錯,整天抱怨東抱怨西又吹水不抹嘴的樣子我非常受落!!

 

銀獎 王俊棠

《通天幹探》04  

這位綠葉他可厲害了,是唯一演足《陀槍師姐》系列I~IV部的壞人,印象中他比較活躍於1999年~2005年的港劇,角色偏重於黑社會大佬、收數佬、幫派份子或動不動就喊打喊殺的大隻佬角色,或古裝劇裡的掌門、將軍等,如果看他的戲不夠多的話,可能會被他兇惡的表情與魁梧的身材給嚇到了,不過他演起好人可以說是相當幽默而且可愛,一如《天幕下的戀人》裡的黃宗澤的養父,此外,他亦參與紀律部隊相關港劇的演出,如《棟篤神探》的CID和《烈火雄心3》的總頭目,我最愛的是《愛情全保》裡七叔的角色,劇中在出題時被馬國明耍,他的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樣子實在是好笑。而現實中的他愛好唱歌,多年參與慈善節目的歌唱秀募款,堪稱我心目中的最佳面惡心善的人選之一。


 

銅獎     鄭家生 

 

他的資歷從早期的電影時代就已經有,他亦是一名武術指導,在我認識許多香港演員之後回看小時候於電視台播的港片,驚覺他也常客串其中。港劇方面,他與王俊棠也是常常演反派,比較不同的是,前者較重情重意,後者的角色有時候常演得口花花,很喜歡講話挑逗女生XD在眾多角色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高朋滿座》裡九叔的角色,(那集是在婚姻事件簿之飛,章悅滿(伍詠薇 飾)與老公吵架,一氣之下搬去外面住,但是她找到的賓館卻很龍蛇混雜且簡陋。But過不到一天,她住的賓館馬上變成五星級!?原來是有高家財團在後面資助。)好笑的是,就連老闆也從骯髒邋遢模樣轉變成西裝筆挺的look,講話從粗聲粗氣變成輕聲細語,超好笑的!!

詳情可參閱 http://eping601.pixnet.net/album/photo/56084707#pictop

 

第四位     李家鼎

11[(004050)19-27-45].JPG

他長相和聲音都很兇狠,有時候還會演一些覬覦美色的狂徒,令人不寒而慄,如果要找他在劇中是和藹可親的角色,應該就屬《飛短留長父子兵》裡的善良捕魚佬吧,所以在我心目中的面惡心善選拔中只能屈居第四,我個人認為他非常適合演黑社會的叔父,而電影《Laughing Gor之變節》就找他來演叔父實在是明智之舉!!(港劇《學警狙擊》那兩位叔父我實在無法認同)

 

第五位 冼灝英

Man In Charge 02[(005573)19-36-51].JPG

想看他的電影經歷可以參看維基,就港劇而言,他嚴肅的時候就非常嚴肅,如《火舞黃沙》的曹軍長或是《幕後大老爺》的殺手首領,但若是搞笑的,會讓我瞠目結舌地舉手發問,這...這是他嗎?如《師奶兵團》裡他演女裝look的dancer;《美麗高解像》裡常被姪子打頭的笨舅父,最經典的當然是《古靈精探》裡怕血的小鳳姐,從此之後,他只要一演正經或是壞人的角色,我總是會忍不住捧腹大笑,總之他的形象實在是讓人津津樂道呀!!

 

最佳力求洗底獎 郭卓樺

早期的他也是擅演收數佬、飛仔、壞人之類的反派角色,近年來他的角色較多變化,可以看到他演《學警狙擊》的軍裝警察、《律政新人王II》的酒保、《情人眼裡高一D》的記者,此外基佬(意即同性戀)、娘娘腔、賽車手、DJ和茶餐廳夥計的角色他都勝任有餘,最最讓我驚艷的是《東方之珠》《舞動全城》裡的dancer,我才知道原來他跳舞也很厲害!!此外他還擅長寫詩、彈鋼琴與駕駛電單車,這是所謂力與美的結合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ng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