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主題應該會讓大家會心一笑吧,就是港劇中的姑仔(小姑;老公的姐姐或妹妹)或阿嫂(不是黑社會的阿嫂哦~),當女主角嫁到另一個新家庭後,人生地不熟已經一頭煙之外,這位姑仔或阿嫂一定會仗勢著自己大肚子,不單止不做家事愛冷言嘲諷、煽風點火,有時講到分財產和分房子,一定第一時間跳出來維護自己權益,她的行為連帶影響到男女主角的行為,甚至牽連到整部戲的主軸,而且當全家人笑得最開心時她反而會愁眉苦臉,還在為自己的兒子籌謀些什麼。這些女演員在時裝劇是如此,但是在宮廷戲還有一個共同角色---貴人們(但通常是來插花的,威脅不到女主角)。

 

在此將最適合的人選以排名方式敘述之...


第一名 馬蹄露


馬蹄露  

綜觀近年綠葉演員的樣貌和特質,我想她應該當之無愧,為最適合演此角色的人員啦~只是近年來很少出現在港劇中,一來可能是年齡的關係,現在港劇演員都趨向年輕化了,不太可能再演阿嫂級的角色,再來即使出現,也都是在一些無關緊要的角色,如《原來愛上賊》車喜善的女友陸定虹(當時她親了我最愛的李天翔,我還著實被她嚇了一跳XDD)《法證先鋒III》《老公萬歲》眉醫生等,因為她形象太鮮明,即使不是演大肚婆的角色,也應該是個講話尖酸刻薄的少奶奶、嘴叼的貴婦、辦公室無事生非的閒人,如《真情》MayMay、《甜言蜜語》鞏慧喬(真以為自己是宋慧喬喔XD)《碧血鹽梟》的大姑奶等。另外《我的野蠻奶奶》傻姑(個人覺得這是繼陳安螢後又一合適人選)演得也是維妙維俏,我想即使她在幕前演過這麼討人厭的角色,她幕後的人緣應該非常好吧...



第二名 陳琪

陳琪        


會想到她是因為03年《心花放》裡二哥蘇志威的老婆,英文名為Money,劇中她為了錢斤斤計較,還真是名符其實的Money姐,蘇志威在她旁邊就像個小男人,令我印象深刻,還有《九五至尊》裡也是大老婆一名,除此之外,她也很適合古裝劇的鬥爭角色,如《金枝慾孽》《宮心計》,雖然兩者都還未達到令後宮翻雲覆雨的程度,但也是個狠角色,另外她也演起《突圍行動》Madam和《有營煮婦》監製這類的專業角色,也非常有模有樣呢!


 

第三名 黃釲瑩

 黃釲瑩  

聽到她的名字總會聯想到她曾經是古天樂的女友,也很可惜她復出後都是演閒角居多,所演的角色也與上面兩位女演員大部分雷同,要說近年印象比較深刻的阿嫂,就屬《女人唔易做》管嘉蓉《搜下留情》吳仲麗了,老是要自己未出世的小孩跟家裡的人吵到翻天覆雨,也愛跟自己的枕邊人說些五四三,可偏偏...你老公最爛泥扶不上牆你都不知道...= =


 

第四名 黃泆潼

 黃泆潼  

她演的港劇不算多,但她的樣子很古靈精怪,演過的角色總是能讓人產生印象。第一次看她演的戲是《金枝慾孽》,後來在秀女階段就沒再升上去了,讓我覺得她適合演阿嫂角色的靈感來自《ID精英》的趙麗文,劇中她處處針對方浚杰(郭晉安 飾)來自大陸的老婆張思敏(姚嘉妮 飾),自恃著自己大肚子,不但家事通通推給思敏做,無事生非,亂造謠她與其他男子有來往,還挖她曾是妓女的蒼疤,最可惡的是自己跌倒小產還誣賴思敏推她的...原本浚杰與思敏真的可以白頭到老,被她搞到回不了頭(雖然我認為姚嘉妮她也是不好惹的角色,但劇本沒要她展開報復,太可惜了...)。除了阿嫂,她也極適合演如《迎妻接福》《碧血鹽梟》鴇,拉客、爹聲樣樣行,阿姨有練過XD



第五名 伍慧珊

伍慧珊  

講到伍慧珊,可能大家比較沒什麼印象,我自己最喜歡她在《鳳凰四重奏》第四代演方家安(馬德鐘 飾)的未婚妻,片頭一開始他們在拍婚紗照,她那時好美~~我覺得她的眼睛很特殊,好像有戴瞳孔放大片XD近期她在《談情說案》裡演麥包老婆,為兒子處心積慮爭產的演技,挺讓人印象深刻的,感覺她在TBB好像不受重用,演的盡是後母、青樓女子、職員、書記等閒角,其實她給人的感覺很神秘,適合演俠女、密醫的角色,像在《有營煮婦》她飾演一位星占師就很有個人特色,最近得知她已轉到亞洲電視,可惜之餘還是希望她能有更好的發展~~



最佳新人獎 黃智雯

黃智雯  

沒想到在《搜下留情》裡她還演個怕事的鵪鶉妹,轉過頭在《居家兵團》演為愛奮不顧身的老師,在《潛行狙擊》演創下優異表現的學員,更在《缺宅男女》一人撐完整部劇情的巴辣人妻,進步神速有目共睹,她非綠葉本不應該出現在本篇討論範圍,但是一想到台慶居然把飛躍進步女藝人獎頒給別人,令我想起06年最佳男主角獎項也是如此,心情難以平復特此發洩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ng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