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這個主題很久了...先解釋一下標題,矇=矇查查(迷迷糊糊的意思),醒=醒目(聰明、精明),主題為"看起來很懵懵懂懂但其實很聰明的女角"。她們戲路的範圍小至失憶、撿紙皮維生、金光黨、神經質,大至精明、惡奶奶的都有,其實我一直希望她們可以集體合拍類似"一群爛賭婆血染江湖"的港劇,肯定過癮。


在我心目中第一名就是羅蘭啦,其他排名不分先後。


羅蘭.jpg  


羅蘭在電影和電視史都有相當的成就,小妹我不敢妄自評論,電影方面我喜歡他演的龍婆,看似真能與神鬼溝通,非常有說服力;港劇方面,在我看過的港劇中,對她印象最深刻的是《神鵰俠侶》裡的裘千尺,我到現在還是對她陰森且語帶威脅的模樣震攝,但怎樣都學不起來她的棗核釘。除此之外,我也喜歡港劇《學警雄心》,她飾演楊怡的嬤嬤(台灣=奶奶),連同廖啟智陳安瑩組個金光黨家族,招搖撞騙非常過癮,可惜戲份太少了...



梁舜燕
  

梁舜燕.jpg  


她也是我喜歡的女角之一,查維基她居然是香港電視劇史上首位女演員,失敬失敬!!她演的港劇超級多,其實我也忘記邊個打邊個,不過最有印象就屬這部港劇《潮爆大狀》了,她是演鄭少秋的秘書Lora,鄭少秋想到事情便很喜歡Lora、Lora的叫,不過咱們的Lora非常有個性,她不一定會每件事都照做,反而有她的一套道理,搞得身為大狀的鄭少秋還要聽秘書的話XD劇中他們的互動很有趣,不過我在想,也只有梁舜燕夠份量可以壓鄭少秋的陣吧XD她的戲路非常廣,最常看到她的角色就是"奶奶",但是"奶奶"的演法可大有來頭,她可以是穿金帶銀的貴婦、囂張跋扈的"上等人"、非常疼愛孫女,或者是略帶老人癡呆的奶奶,倒是古裝劇的角色如極具威嚴的太后,反而很少演出了,不知道是不是體力的關係。


 

馮素波

馮素波    

 

馮素波對港劇迷來說不陌生,以《神鵰俠侶》的孫婆婆最為人熟識,在港劇時裝中她向來都以短髮示人,最近常常在劉家豪的戲出現,如《溏心風暴》《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談情說案》《點解阿sir係sir》等,她的角色多數演反對自己兒子與別人相戀的母親、冥頑不靈的人、歇斯底里的婦人、或者與她有理說不清的路人,值得一提的是,她曾演過類似像神婆的角色,她拿著塔羅牌唸唸有詞蠻有模有樣的,非常適合她XD



夏萍

夏萍  


在港劇常常看到她的身影,對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尋秦記》第二集裡,項少龍誤入古代後投靠一戶人家,夏萍周驄(《拳王》黃浩然的爸爸)正是屋主,雖然兩位看起來行動緩慢,還被項少龍的言語搞得摸不著頭緒,但現實生活中他們都是從60年代就開始活躍的演員喔!夏萍姐她擅長演患有老人痴呆症的奶奶或是有錢人家的老太太,偶而也會客串一下演很有少女情懷的老人家,看著她回憶起過去的表情很陶醉,也不知不覺會開心~^^



 

許碧姬

許碧姬  

最近大家有沒有發現這位奶奶曝光率超高?因為自從演了《巾幗梟雄》中撫養柴九的四婆和《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裡唐吉的祖母,其演出賺人熱淚、人氣急升,翻看維基可以發現09年之前,她都是演零星幾部,但是從2010年到2012年幾乎年年十部以上,真是不想看到她也難XD她平常角色都是路人、撿紙皮居多,從來未曾看過她演頤指氣使的有錢人家,講話永遠都很溫柔又可愛,她無疑是TVB裡慈祥婆婆的最佳人選!


 

 

黎秀英

黎秀英  

雖然維基上未有她的資料,但她也是早期活躍的老演員,不過最近倒是很少出現,印象中她最常演性格不好惹的婆婆,就是在路上會跟你爭執一番的角色,因為她的口齒跟口條蠻伶俐的,也常常會安排在目擊者或證人的角色,不過最近倒是蠻少看到她出現的。



余慕蓮


08.JPG

本次的壓軸就是她了!!她是我最愛的婆婆級演員了,雖然戲份不多但總是讓人印象深刻,她有別於以上很一般的路人角色,她可以演大妗姐、職員、小販老闆等等,早期的不說,近期她最經典的角色莫過於《搜下留情》中的雷九妹了(以下有雷),記得第一集她飾演撿紙皮為生的阿婆,雖然曾在案發現場出現但沒什麼可疑的,結果她竟是結局篇的大魔王,真是令人太拍案叫絕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ng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