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已經2007年7月中旬,TVB好像還沒有一齣真正令人扣人心弦的戲劇出現(個人觀感),看看2007年TVB戲劇總覽總覺得去年39週年台慶的TVB節目巡禮好像在看假的,有種看得到卻摸不到的感覺。不過應該是說是"好酒沉甕底"啦,好看的戲總是要等很久!

去年巡禮計有《珠光寶氣》《玉面玲瓏》《真心英雄》《金戈鐵馬》《歲月風雲》
《溏心風暴》《天機算》《突圍行動》學警出更》等,後四部已經播出街了!
《歲月風雲》香港則是在7月16日正式播出。

不知道這些新出的港劇是香港播一集我就跟著追一集看還是怎麼樣,可能因為已隔一天的關係有點忘記劇情,等再看下一集時已經沒有什麼fu了。(因為同時還有在追其它港劇嘛...)不過比起2007的港劇我看2005年份前的比較多,除了有我超愛的演員仍活躍之外,劇本和演員也比較堅強。

之前造成城中話題的
《溏心風暴》,雖說最高收視曾破48點,甚至超越《金枝慾孽》,但我還是覺得《金》還是比《溏》更緊湊好看,況且
《溏》是有加強宣傳的!

《學警出更》於上一檔播完,不過感覺此劇好像是趕拍完工的,不但bug多
而且一直到第十集才開始有PTU訓練但是訓練內容太少,只帶個一樣學員們就趕著從警察機動學校畢業了!究其原因,應該是這部的感情戲和瑣碎事鋪陳太多。不過話又說回來,可能是我太期待PTU了,才會忍不住抱怨幾句!=.=


《歲月風雲》這齣呢我則是充滿期待,但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配音問題。此劇中各有香港演員和大陸演員參半,在大陸播映時是全程普通話 ; 在香港則是廣東話。站在我的立場當然是希望港劇都是純香港演員會比較好看,但若此法不可行,也希望大陸演員和香港演員都講自己語言的方式來呈現,畢竟聲音也是一種演技呀!因之前看過40集的爭霸,也是跟足此模式,讓我覺得頗悶的...

不過抱怨歸抱怨
,如果每部戲都讓人欲罷不能的話,my硬碟早就塞爆了!況且,等待是一種美好的過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ng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