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我也是想看很久了!(好像次次都這麼說=.=)不過不如預期地那麼順利,花了好久時間才下載到完整版本。因為最近wk1~wk5都要去lab的關係,所以我用週休六日的時間將這部KO掉。不過是因為太好看了!在昨天晚上11點看完大結局之後,雖然開心但卻有一種很失落的感覺,失落是因為好劇完結了~~

我在ptt的HK-drama版看到《老婆大人》的一系列文章,評價是優劣參半,不過我的口味向來與別人不同,我決定遵從自己的感覺去看這部戲。當初g台在播此部的時候 ,我也有打開電視收看,但我很不能接受配音,它總是把演員的聲音配得很歇斯底里 ,讓人越看越生氣想砸電視!這會影響了收看者對戲的觀感。於是我關起電視,決定看原音版。

而看這部必提的就是『王傑』啦!
還記得小時候因為大姐的關係接觸王傑的音樂,總是對他的浪子情歌和渾厚唱腔給深深吸引住,不過長大後也就沒有注意他的動向啦!這次
真的很意外他會來演港劇,記得電影《新警察故事》他是演成龍的同袍,我那時就已經很意外啦!我一直以為王傑是台灣人,不過後來查維基百科才知道,原來王傑是三歲移民香港,十七歲來到台灣工作,難怪劇中他有一口流利的廣東話。在第一集開始他為維護被家翁罵"黐線婆"的高官,出面教訓圍村這班人,正義凜然的形象,讓我又開始對他著迷了!

高官
-高希敏(宣萱 飾)和葛國光(陳錦鴻 飾)是一對『男主內,女主外』的夫妻,女生專心當裁判官,男生享受當家庭主夫,他婚後履行婚前協議書的條例,一直很認份地做這些家頭事務,但葛的父親葛德通(盧海鵬 飾)住在圍村頗有威望,而且超級重男輕女 、大男人 ,本來每次國光都會幫希敏cover一些事,也一直相安無事過著太平日子。但某一天,竟被他爸葛德通發現此種不平等條約而氣得跳腳,從此希敏、國光兩夫妻的關係就變得水深火熱。

我覺得此等鋪排很有趣,很多劇情都是男主內女主外,而且一般來說當男人外面有第 三者,女朋友上前理論的這個角色,在這部卻是陳錦鴻飾演,劇中你可以看到他傻裡傻氣的表現,雖然傻但也深情,只愛老婆的情懷讓人感動。

至於高希敏為什麼會想當法官呢?原因是她小時候被人誣告,當時的裁判官專業的判決,使她當庭無罪釋放,而從此立志當法官。在此部是以法庭為主軸,當中自會穿插各種事件,
而且法官除了定罪,還會解釋法律給受審人聽,我在之中學到不少知識,雖然香港法律跟台灣法律不相同,但是感覺上香港的法律比較有保障。此外,法官真的很了不起,看到幾分證據說幾分話,不會因為他人的言語左右自己的判決,換做是我就做不到了吧!

當年那位專業的裁判官(羅蘭 飾)她本人戲路多變,我最喜歡她演的角色是古天樂版
《神鵰俠侶》的裘千尺,她吐的"棗核釘"一整個經典!

劇中另有四條感情線,先說第一條,就是戴官-戴智雄(王傑 飾)和葛寶怡(唐詩詠 飾)的故事。很多人都覺得寶怡一直纏著戴官很煩吧,但我相反,因為我特愛看冰山被劈開的愛情故事。戴官一直都很cool、冷僻,他的感情世界自從與希敏分手後就再也沒有人進去過,因緣際會寶怡去住他家,寶怡是個開朗、做事不顧後果的女孩,一直都在挑戰戴官的極限。某一天寶怡發現戴官仍對希敏難以忘懷,威脅戴官必須答應她三個要求才不說出來,戴官只好就範,你就會看到嚴肅的戴官被希敏整蠱到,哭笑不得又無奈的樣子。
而在這過程中寶怡喜歡上戴官了,她也知道以自己的個性戴官不可能喜歡他,於是打算出國深造使自己配得上戴官,臨走前她將草莓埋在土裡,對戴官說如果能長得出來就表示有奇蹟出現,也就是代表她倆有機會發展感情。

後來寶怡歸國後,那顆草莓真的長出來了!
寶怡在戴官還覺得不可思議的時候說出第三的要求,她請戴官閉起雙眼。接著她就去抱著戴官
,在她臉上我看到她愛不到戴官而捨不得的表情,而該死的配樂剛好響起,頓時我有感動到,熱淚盈框

第二條感情線是葛德雲(李思捷 飾)和魯詠詩(袁彩雲 飾),兩人個性簡直是天差地北!不過當哈利遇上瑪莉大概就是這個樣子了吧!兩人拍拖的原因還真的很奇妙。葛德雲為了愛情改掉圍村腔,穿上西裝,加上烙英文,這絕對是good point之一!求婚的過程也很浪漫又好笑,葛德雲搶別人的花球,還跟新郎說:『你都成功了!我還沒成功。』就"借"走花球向詠詩求婚啦!!!

第三條是yoyo(李詩韻 飾)和蘇亞基AK(鄧健泓 飾)
yoyo是主控官,AK是辯方律師,我覺得很奇怪 ,兩人因公事要對簿公堂爭得面紅耳赤,但私底下又是打情罵俏的情侶,這...好像有點衝突。後來yoyo從天真無邪變成蛇蠍魔鬼,這個轉變讓人意外,不過李詩韻很適合亦正亦邪的角色,由她詮釋也恰到好處 。最後她有改邪歸正,也與AK重新開始。

第四條就屬葛德通與妻子鍾錠英
(呂珊 飾)了!嚴格來說也不完全算是感情線 ,她為幫助國光挽回和希敏的感情,故意跟葛德通吵架,搬去希敏住所,藉此讓國光有機會與希敏講話、和好。她的犧牲卻換來丈夫要與她離婚,不過還好丈夫反省自己也有不對的地方,總算是把妻子哀求回來,看到他大男人要低聲下氣地的確很好笑。

結局很有有周星馳電影《家有喜事》的感覺,反正就是好多pair有情人終成眷屬啦!

寫到這裡不得不稱讚幕後音樂,這部的配樂總是來的很適時,配合劇情很有fu,容易帶觀眾入戲,對劇情有加成作用!在片頭看到編審是朱鏡祺,印象中他的烈火雄心
、《人間蒸發》、《隔世追兇 》、《謎情家族》、《女人唔易做》等,最讓我深刻的就是他的配樂!所以這幾部都很推薦大家看!

還有最重要的是,要看原音版=.=

ps1.我有一個疑問,當寶怡要在戴官家裡養三隻寵物,名字分別取做Peter,Paul,and Mary,我查過『Peter,Paul,and Mary』是60年代很紅的民謠團體,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戴官說:『可不可以不要叫做Peter 和 Mary?』這之中的含意是什麼?

ps2.阿B其實是兩個不同BB演的,
vs
這樣就比較清楚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ng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