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ptt的某篇文章,隨興寫一些感想

港劇有很多部,不管是位居一線或綠葉的演員,他若在某個題材/職位演得特別有fu,或是這可能需要專業技術的,那位被選出來演這角色的演員往往是專精的。例如:
秦沛陳豪的薩克斯風(有某篇網誌說陳豪有向專家學習,我也相信他是有興趣學薩克斯風)、王喜飾演的警察、廖碧兒的舞蹈、以及馬德鐘的燒菜等。

另外,也要考慮到演員的特質、戲路,像我最近看的港劇《美味情緣》裡的吳啟華,我覺得他適合演cool大廚,很喜歡他笑的樣子,也許是那笑容很難得,所以我才會特別珍惜吧!哈~而那角色歷經滄桑和情傷之痛,吳啟華的確適合詮釋。

撇開一線演員,來講點綠葉演員~綠葉演員就較不受限了,感覺想演什麼角色都可以卡到位。不過我喜歡他們轉換造型或角色後在另一齣戲展現新風貌^^
舉幾個例子

郭卓樺,平常都演小弟或收數佬的他,在《東方之珠
演敎跳舞的老師,我已經很嚇一跳了...因為你不會覺得,看起來粗粗魯魯的人原來跳起舞來也是那麼的迷人!!!查估狗後才知道原來他本身就熱愛跳舞,是一名dancer,同時也是賽車手>////<

羅浩楷,在
東方之珠彈了一手好琴,咦!?他不是在《尋秦記》演好色之徒嗎?(人家就真的會彈嘛...找他演不就省了一筆訓練費,又可以達到效果)

鄭家生,不用猜,他在劇中給人的形象就是很會打~(只是...為啥都被寫成壞人或收數佬呢?這樣我很兩難耶....對角色又愛又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他在
高朋滿座"九叔" 的角色,頗讓人笑破肚皮的!(ps.就是章悅滿入住"伍昇級"賓館那集。)

目前想到印象最深刻的就這幾個,查維基發現,很多綠葉演員演過港劇的資料都不是很齊全,所以我們只能在自己看的時候多多注意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ng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