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19138)00-26-34].JPG

最近煲的是《桌球天王》,我煲的速度很慢很慢,已經一個月多了還停在14集,因為開始有論文壓力,就算煲也煲得不安樂。不過還是想說 ,《桌》的內容怎麼那麼像古裝版的現代劇?首先來個年輕弟子靳子謙(鄧健泓 飾)遠道而來為了拜師學藝,再來個世外高人游一橋(鄭少秋飾)20年前封cue金盆洗手,連倚天cue和屠龍cue這種武俠劇名詞都出來了,游一橋和雷建衝(郭政鴻飾)的對峙場面更是出現一連特效,真囧...現實的撞球賽應該不大可能吧 !

坦白說,鄧健泓論年紀論演技都不適合靳子謙這個角色,甚至到了暗戀戲一點戀愛的fu都沒有,該我話這個角色應該給黃宗澤演才較符合年紀,再不然女角改為李詩韻,不是更有話題與鄧更加有默契嗎?加上靳子謙到最後想為父爭光,旁人說的話都聽不進去,的確是黃宗澤來會比較出色。而郭政鴻與緋聞女友滕麗名皆參與演出是噱頭也是看點,對手戲讓人臉紅心跳。還有郭政鴻在這部很特別,他的招牌動作是親親尾指附近,再用食指指著觀眾劃向180度,打撞球前總是會秀一小段魔術,顯然郭對角色有下過功夫!good~但是戲份實在太少了...

日前看到吳鎮宇以前的專訪,他說:『我演過爛戲,沒演過爛角色。』吳鎮宇演過許多部電影,他表示再爛的戲,都可以把自己的角色演得很好,遇到好戲就更要加把勁。對這些話很有感觸,我想目前的港劇應該是這樣吧!其實大家常常說港劇越走越下坡,但其實那些老牌演員和10年資歷以上的綠葉,他們的演出仍是「馬照跑,舞照跳。」角色該有的定位、表情一樣都不會少,很可惜,有時候他們卻會被有著外貌但演技待琢磨的新人掩蓋風采。而化妝師、造型師和攝影師等技術更趨專業,這是一定要稱讚的,笑點也常見突破,當然由於社會時事與時代潮流變化,應運而生的題材、故事、台詞也是千變萬化,所以針對現在的港劇,如何將故事和演員發揮得淋漓盡致就顯得非常之重要了!

《桌》劇的成員:鄭少秋、許紹雄、郭政鴻、滕麗名,甚至其他綠葉:炒蜆周家怡、四方哥彭冠中、經紀人艾威、街坊1古明華和街坊2曾慧雲等全都是好戲之人,只是故事不該只圍繞在游加勤和靳子謙兩人的故事,這樣觀眾容易看到悶,我覺得一部戲2/3以上都是戲精等級以上飆戲,真情流露觀眾看得有共鳴,自然會認同故事  、拍爛手掌,最近的《巾幗梟雄》即是很好的一例。

最近我最愛的laughing哥要拍電影了耶,期待期待,話說謝天華是我第一個自港劇下檔之後,還一直念念不忘的演員,回頭看他演的時裝版《皆大歡喜》,眾多演員裡面,我還是會被金月一人吸住目光,喜歡鐵甲人怕老婆罵的性格真的好可愛,有時間我一定煲完它!!這幾年謝天華、黎耀祥接連上位,讓我覺得下一個該是郭政鴻了吧,希望導演給他更好的發揮!

這幾段心得我才花2個小時就寫了一長串,事實證明,論文真的難擠><

 

---980808新增facebook心理測驗 你係咪桌球天王迷? ---

http://apps.facebook.com/mentaltest-zraadew/index/reset/1

這個題目真的有趣,就連自認看港劇很仔細的我也五體投地,不過還好沒漏氣!

333333.bmp  

  1. 1. 以下邊d係倚天cue正確資料?

  1. 2. 波樓排行榜第一名1Q打出幾度成績?

  1. 3. 波影小王子又叫咩名?

  1. 4. 子謙最鍾意食乜?

  1. 5. cue sir 幾時生日?

  1. 6. 子謙係邊度等加勤番屋企?

  1. 7. 游二波自稱乜野?

  1. 8. 魚雷(雷建衝)初出場時,用左手打敗的是誰?

  1. 9. 加勤同子謙去波樓打波,打左邊個人張枱?

  1. 10. 炒蜆個仔叫咩名?

  1. 11. 全港公開桌球新秀賽,游加勤初賽對邊位?

  1. 12. 錢滔滔同佢男朋友分手要佢賠幾錢?

  1. 13. 何謂迷人波波池?

  1. 14. toni 以幾錢買下cue power?

  1. 15. 雷建衝同蘇古哈比賽叫咩名?

  1. 16. 雷建衝同toni示愛時,變出第一朵花的顏色?

  1. 17. 子謙同加勤去邊條街既大排檔食粥?

  1. 18. 三星聚塔由哪三個波組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ng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