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我跟eva聊天有時會實行"no chinese",即係她講英文,我講廣東話這樣。

初時我有點怕醜,不太敢跟妹妹以外的人用廣東話聊天。雖然我自己有時也會一個人自言自語般地練習廣東話,但講給別人聽始終都會緊張呀!


前幾天,我跟eva講我幫我妹搬宿舍,結果她帶走eva想借的《溏心風暴
,還好我有發現並帶回家的這件事,她要我即場用廣東話講,我也不負期待的講出我人生第一次一長串的廣東話對話,雖說不能說很好,但至少eva並沒說我講的很爛,還點點頭,這樣我就已經很開心了!

話說eva的英文真是超流利的,我記得我的英文在4年前就已經離我而去了...
當她下次用英文一連串問我時,我會記得跟她說:『I don't know what you mean. Could you speak slowly?』

eva當你看到這句話時千萬不要揍我...


題外話

綜合我以前寫過的文章,我發現我自己愛看港劇的原因,應該是歸於廣東話太好聽吧!因為國語配音的港劇/港片對我來說根本是個惡夢,即使有自己的喜歡的明星在裡頭,國語配音之下我還是不知道邊個打邊個?恨不得趕快把它結束或重新下載粵語版本的,之前看的港片《導火線》即是如此。

還有,我現在電腦的歌曲庫全部都是華仔的歷年專輯,700多首(包括重複的),寫作業或busy時選個"隨機播放"當背景音樂真的有助於舒緩身心,我覺得華仔的粵語歌比國語歌好聽,以前的歌又比現在正。

此外我也覺得郭富城的歌而家聽都好掂!以前的我真是大錯特錯不識得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ing6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